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豪言成空却赢得掌声 贺炜:女足比国奥有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轻松的点球大战,女足输了,不过这并无大碍。整场比赛,女足并没有在与韩国队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同样是90分钟内的0-0,可相比6个月前的亚洲杯,女足已经有了一个明显的进步。本场比赛,央视在法制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员贺炜也直言女足踢得比国奥有想法,看这样的比赛很愉快。

  在赛前,女足姑娘们喊出了为男同胞复仇的豪言,毕竟之前国奥0-3惨败给韩国让中国足球再一次处于风口浪尖上。或许联想到亚洲杯时女足的狼狈表现,很多人会觉得女足姑娘们只是空放豪言。不过,经过半年的调整后,女足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面对曾令自己难堪的韩国队,李家军真真正正打出了气势。

  在开局阶段,女足在场面上并不占有任何优势,控球率更是完全被压制。可是,女足此时并没有乱,坚定不移的打脚下球让女足也很快在场面上扭转颓势。在这种情况下,央视解说员贺炜直言:“同样是与韩国的比赛,女足踢得比国奥更有想法。”当比赛形成中国女足围攻对手的态势时,段暄和解说嘉宾张路直言,看这样的比赛让人感觉很愉快。

  纵观整场比赛,女足始终打得很有章法,即便是因为个人的技术能力不足出现失误,也能很好的通过逼抢化解险情,这让女足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相比国奥比赛时的谩骂声和解散声,女足听到的是加油声和喝彩声,这就是区别所在,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一次,女足用她们的进步赢得了掌声,即便还是输了,可女足让人看到了希望。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心情不错的解说员贺炜还真情流露了一把对女足姑娘们的希望。刚一开场,贺炜就直言:“我对徐媛有很好的印象,甚至都有点个人崇拜了。她是女足这套进攻体系的变化所在。”对于这一点,张路也表示认同,比赛中张路多次指出徐媛虽然身体不强壮,可是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她的拿球和传球是女足进攻的关键所在。

  此外,本场比赛翁新芝的发型很是潇洒,贺炜还半开玩笑的说:“翁新芝这发型让我想起了拜仁的后卫,范比藤,她的防守也很像范比藤,很有霸气。”整场比赛,翁新芝也展现出了后防核心的实力,无论是协防还是正面防守都很不错,张路也直赞她是一个有实力的球员。(asenna)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