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第一美女被称“最淡定门将” 曾练过排球击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7:19  深圳晚报
女足第一美女练过排球击剑。女足第一美女练过排球击剑。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见过小组赛就上演点球大战的足球比赛吗?亚运女足赛场有。中国队昨晚90分钟0比0战平韩国队,两队积分、净胜球甚至进球数竟然全部相同,不得不通过点球决出小组第一。见过罚点球连续罚丢两次的情况吗?亚运女足赛场有。中国队队员庞丰月第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裁判给了她第二次机会(判对方门将提前移动),结果她又将皮球射飞。见过扑点球最有“大将风度”的门将吗?亚运女足赛场有。中国门将张越不但在对方助跑的时候纹丝不动,连对方射门之后也只是象征性的挪一挪脚步,于是“史上最淡定的门将”诞生了,网友说她“扑点球像睡着了一样”。  所谓“女足给男足报仇”的噱头实在无聊,男足的“仇”凭啥要女足来报?更何况,如今的中国女足已经没有给男足报仇的资本了。感谢巧合制造了那场别样的点球大战,有了上述剧情,比分、胜负真的已经不重要了。这是一场富有趣味性的比赛,至少我们的门将张越就是难得一见的亮点。

  女足比赛的竞技性实在不敢恭维,连我们专业的张路老师在解说的时候都难免有些“拌嘴”。但客观地说,韩国队的战术素养确实要好于我们,看着中国姑娘漫无目的“横冲直撞”,我在想念孙雯的任意球,想念刘爱玲的远射,女足毕竟跟男足不一样,我们的记忆力里还藏着美好的东西,所以看着残酷的现实,难免会有更多的唏嘘。

  不怪李霄鹏,甚至不怪张越,这位美女门将过去是练排球和击剑的。中国女足球员有几个是科班出身?既然多是半路出家,又怎能怪她们踢得业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