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无敌8比0今日无能0比2 女足队员仍力挺李霄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5:46  新民晚报

  

  韩国球员在中国队门前庆贺胜利

  昔日8比0,今朝0比2。昨天,中国女足在天河体育中心输给了韩国队,首度无缘亚运奖牌,也创造了参加亚运会历史的最差战绩。

  比赛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倒向了韩国队一边。第1分钟,韩国队朴希英打入一球,取得梦幻般的开局。随后,韩国队头号球星池笑然在第36分钟再度建功,早早锁定了胜局。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女足第一次进入亚运大家庭。在商瑞华带领下,中国女足一枝独秀。那年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女足8比0轻松获胜。近年来,中国女足下滑速度很快,不仅和朝鲜、日本拉开了距离,现在就连韩国队也成了“难啃的骨头”。本届亚运会,更是无缘奖牌,在家门口留下了历史最差战绩。

  赛后,李霄鹏主动承担责任,“我在赛前布置阵容时理想化了,因此拖累了全队,造成很快失球,这场比赛的责任在我。”此役结束,李霄鹏的帅位岌岌可危。不过,女足队员各个力挺主教练,希望他能留在中国女足继续执教。

  确实,李霄鹏上任3个月来,中国女足有了改头换面的新气象。他大胆起用新人,发现了像屈姗姗这样一批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此外,整支球队在场上的技战术打法有了一个飞跃,而这些90后的球员,也正是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

  特派记者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