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大郅这是“摘樱桃” 谁让你们去防守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毫无悬念地轻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弱队不失误很难打

  第一节双方一开打,刚刚进行了不到2分钟,邓华德叫了本届亚运会第一次暂停。张卫平点评认为,刚开场,中国队还没有进入状态,抢篮板球出现了问题,2分钟抢篮板球为零。张卫平点评道,弱队只要不失误,就能跟你有一拼。首节比赛前半段,从打球策略上,对方做的比我们要好。他不失误,跟你打成功率,咱们就有些不适应。

  断他了!

  中国队在第一节末段快结束时,对方出现传球失误,周鹏45度抢断,然后一条龙运球,张卫平指导大喊:断他了!这此后,乌兹别克斯坦失误增多,张卫平说,这个时候趁着对方失误,一定要打起反击来。果然,对手连着三次失误, 中国队连续抢断成功,连着得了7分。

  刷篮板

  乌兹别克斯坦篮下实力差强人意,男篮连续抢得篮板球。朱芳雨上来后,防守意识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在放篮未果后,王治郅连续博到了篮板,而后张庆鹏又得到篮板,外围三分砍杀。张指导调侃道,这才叫刷篮板哪!

  王治郅摘樱桃

  第二节打到快结束时,张庆鹏一次棒球式的长传给了大郅,给后者大秀球技的表现空间和时间。然而,王治郅并没有暴扣,只是篮下一次小轻放拿到2分。这么好的机会没有给球迷表演爆扣,就连大郅自己也笑了。张卫平指导说,大郅这就叫摘樱桃。

  这样打有点意思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有那么多次犯规,但就是没有罚球。张指导笑道:看起来技术台确实有点“问题”了。不过,不判罚球也没有关系。在第三节,中国队内外开外,尤其是李兆旭、张兆旭凭借与队友之间形成的精妙配合,他们先后轻松爆扣成功。张卫平指导认为,这样打,有点意思。

  谁让你防守的?

  第四节打了一会,大郅下来休息了。张卫平说,大郅这一场打了22分钟,也应该休息了。面对大比分领先和对手的胡乱投篮,楞是投不进去。张指导调侃中国男篮道,不知道他们不会投篮吗?就让他投去。谁让你防守的?

  防守要有伸缩性

  今天男篮防得对手,一节只拿了4分,应该说防守做的不错。但如果没有伸缩性,一遇到韩国队就会出问题。有趣的是,双方实力相差这么大,中国队的得分就是破不了百。

  (苦文)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