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获亚军却是观众最爱 评亚运表现只打6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会乒乓球女双决赛在中国搭档郭跃/李晓霞4比0干净利落战胜队友丁宁/刘诗雯成功卫冕。赛后90后小将丁宁和刘诗雯均表示对手的实力和经验强于自己,从比赛中看出在经验和综合能力上还有不足,有待提高。

  原本认为竞争激烈的一场决赛却成为一边倒的比赛,郭跃和李晓霞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默契配合,压制住两位师妹的发挥。李晓霞和郭跃在一端激情四射,而两个小姑娘显得有些缩手缩脚,总觉得放不开。丁宁赛后说:“感觉球路被压制,场面被对方控制住,我们一直无法占据主动,所以没法释放出来!”刘诗雯表示赛前做好了下风球的准备,希望发挥自己的东西,但上场后就被对方控制住,没有什么有效能摆脱对手的方法。刘诗雯说:“这场比赛比分上看比较悬殊,从实力讲对手两个人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她们两人的配对时间、经历过很多大赛,又是上届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整体的实力和经验比我们强。”

  这是刘诗雯和丁宁两人的第一次亚运会,丁宁表示自己有收获也有遗憾,她说:“回去后我会好好总结,为以后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刘诗雯自评亚运会的发挥只有60分,勉强及格。她说:“这次比赛打的场次不多,团体半决赛输了一场球,双打算是完成任务,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这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自己尽力了,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从各方面看出来,我的经验、综合能力上还有不足,还需要更加努力。”

  与一年前的疏风顺水相比,刘诗雯的这半年遇到了很多坎坷和不顺,莫斯科世锦赛上决赛中丢掉两分让她受到很大的打击。刘诗雯说:“这个过程比较正常,很多优秀运动员经历过这个过程,之前一年是我自己往上冲的时候,比赛机会比较多,自己气比较顺,也拿了很多冠军。莫斯科大赛中受到的挫折,对我打击是挺大的,但是我自己一直在努力调整。不过这次我虽然输了一场球,但是基本把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这次的状态比世乒赛时候的状态好。”谈到走出阴影的话题,刘诗雯笑着说:“肯定是需要时间调整,现在我一输球,大家就觉得我没有从失利中走出来。有一天我必须赢了以后,大家才会说,我走出来了。”

  尽管输掉比赛,主场作战的刘诗雯却是全场观众最爱的“小枣”,全场高喊“刘诗雯 加油!”为她鼓劲。刘诗雯说:“这次比赛没有拿到冠军,总体发挥一般,每次上场观众都很热情,给我加油。无论输赢,我都很感谢现场的每个观众的支持。”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