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锁定女双冠军 刘诗雯/丁宁横扫日本强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在两场中日大战里中国队都赢得胜利,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金牌。刘诗雯/丁宁发挥出色以4比0横扫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率先跻身决赛,郭跃/李晓霞随后以4比1战胜另一对日本组合与队友会师决赛。

  首场女双半决赛是刘诗雯/丁宁迎战福原爱/石川佳纯。刘诗雯和丁宁都没有参加单打比赛,丁宁在混合双打中也早早出局,因此女双是她们在亚运会上再夺金牌的唯一希望。首局中刘诗雯/丁宁和福原爱/石川佳纯一度打得很胶着,双方比分紧紧咬住,随着比赛的进行,刘诗雯/丁年慢慢拉开差距,她们以10比5拿到局点。在被对手追回三个局点后,刘诗雯反手拉球造成石川佳纯回球失误,11比8,中国组合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在刘诗雯/丁宁以9比8领先后,石川佳纯和福原爱先后出现失误,日本组合连送两分,刘诗雯/丁宁以11比8再胜一局。在第三局刘诗雯/丁宁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她们一路领先以11比5拿下第三局。日本组合在第四局开局领先,在6比5落后的情况下刘诗雯/丁宁连续追分反超。日本队暂停后刘诗雯/丁宁仍然掌控大局,刘诗雯正手抢拉造成福原爱回球出界,中国组合以11比7赢下第四局,她们以4比0淘汰对手率先跻身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郭跃/李晓霞对阵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开场后郭跃/李晓霞就迅速掌控大局,她们一路领先以11比3速胜首局。郭跃/李晓霞在第二局连得5分取得领先,她们之后继续扩大优势以11比1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郭跃和李晓霞主动失误增多,这让日本组合很快以8比2领先。逐渐做出调整的郭跃/李晓霞掀起一轮追分势头,她们把比分扳为7比9,日本队请求暂停。若宫三纱子暂停后拉球失误又送1分,可惜李晓霞之后正手拉球下网,日本组合以10比8拿到局点。郭跃/李晓霞关键时刻手不软,她们连救两个局点扳为10平。在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后,藤井宽子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日本组合以13比11扳回一局。

  郭跃和李晓霞在第四局更注意用回球的落点来控制对手,她们在开局胶着的情况下连续得分以9比2领先。藤井宽子连续两次回球失误,郭跃/李晓霞以11比2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中国组合在第五局乘胜追击,她们很快以5比1领先,日本组合努力追分,若宫三纱子发球直接得分,她们将比分追至7比9,施之皓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把握住发球机会连得两分,藤井宽子的接发球抢攻失误让中国组合以11比7赢得第五局,她们以4比1淘汰日本对手进入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