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抗韩尖兵摊开双臂挑衅 国手生涯从未对韩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28  新浪体育
王仕鹏实现了自己的宣言:用实力说话!王仕鹏实现了自己的宣言:用实力说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面对这场决赛的预演,从落后6分到反超11分,王治郅和孙悦联手爆发,最终带领中国队76比66力克韩国队,取得4连胜。王仕鹏本场拿到了8分1个篮板。

  “用实力说话!”早在比赛开始之前,王仕鹏就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出了这样的誓言。打韩国队,中国队一定要表现出自己的实力。赛前的热身赛上,王仕鹏穿上了那件早就准备好的T-shirt。背心的后面,在“JUST DO IT”上面印着一行小字,这就是“用实力说话”。尽管韩国队在赛前发不出了不少带有挑衅意味的豪言壮语,但就像主教练邓华德说的那样:“我们场上见。”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开始针尖对麦芒的打起了对攻。韩国队在防守中表现出了很顽强的意志,这种高强度的紧逼防守也的确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少麻烦。相比之下,中国队在第一节打得有点紧,并没有放开手脚,直到比赛进入到第二节,队员慢才慢慢找到了一些状态。张兆旭在篮下抢到篮板之后用一记暴扣掀起了中国队的反攻号角,朱芳雨也强行突破篮下打了2+1。孙悦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第二节3分49秒,王仕鹏快攻当中接到队友的传球,在右侧底角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了篮筐。38-27!这粒进球让中国队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看着皮球滚入篮筐之后,王仕鹏转身向后场跑去,而且摊开双臂做出了类似小牛队特里时常使用的庆祝动作,向对手发出了挑衅。在过去的2分钟内,中国打出一波9比1的得分冲击波。而王仕鹏的这记三分,好像在韩国队进攻的猛烈火力上浇了一盆冷水一般。

  韩国队在下半场凭借他们顽强的意志向中国队再次发起了反击,但关键时刻又是王仕鹏站了出来。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50秒,刚刚换下犯规过多的朱芳雨不久,王仕鹏就在外线发威,他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抢投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73-62。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这11分的领先优势已经足以帮助中国队拿到这场胜利了。

  如果说王仕鹏是男篮阵中的第一抗韩英雄,这一点也不为过。自05年进入国家队,王仕鹏和韩国队交手两次,一次是05年亚锦赛,一次是06年多哈亚运会,两次中国队都拿到了胜利。也就是说,有王仕鹏在,中国队从来没有输给过韩国。05年亚锦赛,中国队在姚明的率领下以93比49击败韩国,44分的分差创造了两队历史上的最大分差。那场比赛王仕鹏还是年轻球员,全场只得到了4分。06年亚运会,王仕鹏拿到8分。中国队最终挺进决赛,拿到了冠军。

  如果中国队在后面的决赛中遇到韩国,希望王仕鹏对阵韩国的不败战绩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