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球邓帅命门赤裸裸被曝 亚洲第一身高优势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不算精彩却堪称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比赛,最终在王仕鹏那记销魂的3分弧线终结后落下了大幕,北京时间11月25日这个傍晚,中国男篮68-65险胜没有巴赫拉米和哈达迪的伊朗,挺进了亚运会的男篮决赛。

  关于这场比赛,你可以有N种假设,大多数都是中国男篮以何种方式出线,结果又如同昨晚和卡塔尔的比赛如出一辙,输尽篮板,却磕磕绊绊赢下比赛晋级。

  毫无疑问,如果中国队输了就是篮板方面的失守,昨晚净负卡塔尔17个前场篮板的惨状历历在目,然而今天,男篮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就此改观,尽管拥有亚洲第一的身高,但是他们全场篮板输给了对手8个——其中前场篮板就输给了对手7个!若非伊朗人二次进攻时投丢了太多的3分球,最后中国男篮品尝到的可能又是去年在天津那苦涩的眼泪——毕竟7个前场篮板的优势仅换来3分的二次进攻优势确实显出了这支伊朗的星味不足。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在小组赛一番坦途的情况之下,丁锦辉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没有受到任何阻拦,所以他们在篮板球控制方面的“短板”并没有显示出来,进入淘汰赛,这一短板竟然被两支西亚劲旅无限放大。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在第一节就被对手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这和主打4号位的丁锦辉身高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毕竟从2003年以来,中国男篮就从未有过平均身高2.10米以下的内线组合,这一次的尝试无疑也是失败的。

  即便是在第二节换上了唐正东和张兆旭增加了身高,也只是让中国队没有像第一节那样被对手疯抢篮板,本节的一次快攻,唐正东成功挡人之后,还是被对手从3分线外冲抢得到,并且二次进攻得手。而在中国队26-23时,对手的底角3分不中,内线人数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13号抢下篮板,轻松命中3分扳平比分。

  半场就被对手疯抢10个前场篮板,如何能像乐观者预料的那样就此来一场“快意复仇”?进入下半场,甚至有过对手一人突破上篮未进之后,中国队3人被对手一人将篮板逼出底线的窘况。

  最后一节,中国队连续获得篮下攻击机会的时候,又是在对手一名球员不停干扰下将本该自己拿下的篮板拱手相让。最后还剩3分钟,中国队本应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得更加积极,相反,表现得更加积极的却是伊朗队,连续2次被对手的小个控卫从人群中抢下前场篮板。

  正是凭借着这种不停地积极拼抢,伊朗人才在身高处于完全劣势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到了最后一刻,若不是王治郅和王仕鹏的神来之笔,甚至他们就凭借这股劲儿将中国男篮的金牌梦在半决赛就扼杀了。

(高翔)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