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哥”的传奇:坚强哥患癌症夺银 义举哥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36  北京晚报

  传奇亚运

  本届亚运会除了诞生了“微笑姐”、“晕倒姐”、“NB”美女群外,男人们的神奇和趣闻也不少。

  坚强哥

  ■ 身患癌症勇夺银

  昨天开始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小田裕之不敌蒙古选手获得银牌。谁能想到,这位摔跤好手竟是一个癌症患者。小田今年10月份刚刚做完手术,仅仅住了10天院就匆匆赶赴广州参加本届亚运会。今年夏天,小田裕之在其咽喉部位发现了一个肿瘤,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癌。9月,小田还抱病参加了世锦赛。回国后立即进行了手术,左半边的甲状腺全部摘除。幸好发现得早,没什么大碍。“比起这个,我更担心能不能赶得上亚运会。”在医院住了10天左右,匆匆出院后,有近两周小田都不能参加训练。之后,他一边服用防止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药,一边还参加了10月下旬的集训。随后,他便马不停蹄地赶赴广州。整个备战期仅有两周时间,普通人都会感觉紧张,但小田却不把病痛当回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想拿它当借口。”小田的脖子上,有一条很明显的长约15厘米的伤口。

  在确认自己输了之后,这位22岁的年轻选手仰面朝天以手覆面,泪水抑制不住地流出来。“银牌根本没意义。从现在起我要加紧训练备战天皇杯。”小田根本不满足亚洲第二,但这枚银牌,闪烁着坚强不屈、奋发向上的光芒。

  泪水哥

  ■ 赛场又见郑大世

  还记得那个哭得惊天动地的郑大世吗?南非世界杯上,升国旗奏国歌时动情痛哭的郑大世感动了许多人。本届亚运会的射击场上,也有一名朝鲜运动员学习郑大世好榜样,看到国旗升起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赢得了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朴明元。

  朴明元是个朝鲜军人,他两次站上领奖台都泣不成声。他透露:“我们不是为了想得到什么奖金才来比赛的,我只是想得到金牌。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射击第一强国,我们所有的队友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和平时期只有在体育上才能为国争得荣誉,我是为了给国家争得荣誉来比赛的,希望人民能以我为傲。”“射击郑大世”的真情流露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都被他感动了。网友A表示:“实力得到验证是多么不容易的事,背后有多少的心酸啊!”网友B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洒下泪水只为赢得荣誉那一刻。那一刻的背后凝聚了太多的汗水,承载着太多的期盼。”网友C表示:“敬慕朝鲜运动员的一腔爱国热情,特别是他们的足球男队,全队只有一部手机,联想到我们的男足,更让我无语凝噎……”

  热心哥

  ■ 义举感人眼镜侠

  前一天的摔跤赛场,在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出现了感人一幕。中国选手高峰赛后抱起了受伤的伊朗选手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离场,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当日,伊朗选手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在比赛第一局时就不慎扭伤了膝盖,但他仍坚持完成比赛。比赛结束后,膝盖的疼痛让他站一下都大汗淋漓,表情非常痛苦。这时,获胜后的高峰突然大步走向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轻轻将他抱起来,送回到教练身边。高峰的这一举动,立即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这是对赛场友谊的最好诠释。

  去年济南全运会时,高峰曾经为北京代表团摘得金牌,记者曾现场采访过这个北京小伙子。常戴眼镜的高峰在场下有“眼镜侠”之称,这次他在亚运赛场虽然只收获了铜牌,但他的热心举止无愧于侠客称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