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狗索命!头槌对手! 杀红眼的大鹏现在谁也不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41  新浪体育
像野狗一样去战斗!像野狗一样去战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消息,中国男篮在亚运男篮半决赛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和韩国队会师26日晚上的决赛。赛前王仕鹏曾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道,“老邓说我们应该像野狗一样去战斗!”,本场比赛他投中最后一个制胜球,帮助中国队险胜对手。

  “像野狗一样去战斗!”王仕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就在进攻端显现出了足够的杀气,甚至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

  比赛杀到第三节的时候,王仕鹏更是将自己心中的怒火展现出来。第三节还剩5分40秒,王仕鹏在进攻当中遭到了对手的贴身紧逼,他晃起对手之后才跳起投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尽管裁判的哨子响了,可王仕鹏和对方防守球员的火气却都没有收敛。两个人此时怒目对视走到了一起,伊朗队的球员故意把脑袋伸到了王仕鹏的身边进行挑衅,当对方的脸已经快和王仕鹏贴上的时候,王仕鹏终于没能压抑住心中的怒火,他用头直接顶到了对方的脑袋上。

  看到双方的冲突之后,伊朗队的主教练在替补席上连蹦带跳冲裁判怒吼着,示意王仕鹏有侵犯伊朗球员的动作。裁判也赶快冲过来将两个人分开。

  直到现在,人们都还记着一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中败在了伊朗人的手下,那场比赛,王仕鹏的发挥并不理想,他出战了22分钟一分未得。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都把矛头指向了这位外线的射手。而这场比赛,王仕鹏也明显从比赛开始就憋了一股劲儿。

  让伊朗人有些失算的是,激怒王仕鹏并没有为他们带来什么好处,这反而让王仕鹏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了更多火气。第四节还剩8分37秒时,王仕鹏在两名伊朗球员的防守之下用出了高难度的后仰跳投,这也为他拉开了进攻的大幕,第四节杀到最后时刻,正是他的两记关键三分拯救了中国队,并且让骄傲的伊朗人尝到了失利的滋味。

  邓华德赛前对中国队的要求,王仕鹏这场比赛完全做到了。如果说邓华德是要求中国队的球员应该像野狗一样去战斗,那王仕鹏本场比赛的表演足以用疯狗索命来形容!

  (传球第一)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