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篮球驾临中国男篮 邓帅率教练组围观队员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3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在小组赛击败韩国男篮之后,中国男篮在昨天的亚运男篮决赛上再次击败了韩国队。77∶71,虽然相比第一次对垒时少赢了对手10分,但是在同一项赛事、同一个场馆两度击败韩国队,还是让现场的观众拍烂了手掌。

  中国男篮玩的就是心跳

  虽然在小组赛上被中国男篮击败过,但是昨晚的韩国队依旧信心十足。中国男篮最大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14分,但是韩国男篮一次又一次将比分追近。中国男篮最大的危机出现在比赛结束前的2分40秒,中国男篮外线的得分手王仕鹏因为拿到了第5次犯规被罚下场。而此时韩国队的追分势头正猛,他们的外线球员梁东根简直就是无法阻挡。幸好王治郅及时挺身而出,将分差再次拉大到5分。

  当时比赛时间已经只剩下20多秒了,韩国开始实施犯规战术。结果张庆鹏竟然连续4罚不中,一次又一次让韩国队看到了希望。之后“接力”罚球的丁锦辉第一罚还是不中,幸好第二罚终于命中。这时主帅邓华德再次换上王治郅,此时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邓帅大赞周鹏进步快

  在邓华德看来,自己麾下的中国男篮是一支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队伍。这次获得金牌,离不开年轻队员的成长。在赛后的点评中,他就特意提到了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周鹏。“周鹏这次亚运会表现很好。他原本是一个防守型的选手,不过从他现在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他的攻击力越来越强。”邓华德透露周鹏非常勤奋,他非常看好周鹏将成为中国男篮日后的栋梁。

  记者观察

  为邓华德的快乐篮球鼓掌

  如果不是王治郅老骥伏枥,如果不是王仕鹏神奇的3分球,中国男篮的亚运之旅恐怕又是一个黑色之旅。中国男篮的毛病和不足还是很多,中国篮球队前路依然不明,不过邓华德还是为中国篮球带来了快乐。

  这次一路走来,邓华德身上可谓是笑料多多。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帮记者接听电话,并提醒记者记得回电话给老婆。是他,公开质疑比赛技术统计的可信性,并要求同意他观点的记者举手表态,他在不知不觉间唤醒了大家的娱乐精神。在每场比赛之前,他甚至会带领教练组在底线站成一排,围观中国男篮队员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土著战舞”。这与他的前任郭士强老是给人一种死板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

  在邓华德的指挥下,中国男篮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却多了几分的张扬。看一看王仕鹏、孙悦、丁锦辉他们在场上激情四射、丰富的面部表情,你很难想象一年之前这支球队是如何的暮气沉沉。

  邓华德的执教风格很热血,其实在“野狗精神”之前,他对男篮球员的要求更加慷慨激昂。他在更衣室小黑板上写的可是“抛头颅,洒热血”。在他的执教下,这支中国男篮具有了超强的感染力。无论比赛赢得多么艰难,观众的掌声总是毫无保留地为他们响起。

  或许中国男篮还在寻找突破的出路,但请先为邓华德鼓鼓掌。是他让我们看到中国男篮的希望,是他让中国球员看到了中国篮球的希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花絮

  邓华德当“小偷”

  昨天邓华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抱着一个篮球进来,有好奇的记者问他会将球送给谁。问题一出,坐在他旁边的王治郅马上就“扑哧”笑了出声。“这个球是我偷来的,它是刚才那场比赛的比赛用球。我把它偷来,打算让我所有的球员签上名,然后收藏在我的房间里。”邓华德当时脸上的表情很滑稽,不过媒体并没有让他难堪,马上给这位冠军教练送上满堂的掌声。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