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象棋女子中国两将过关 唐丹王琳娜胜越南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9:29  新浪体育
唐丹击败越南吴兰香(风林火山供图)唐丹击败越南吴兰香(风林火山供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象棋女子个人赛首轮在广州棋院战罢。最终中国唐丹执先力克越南吴兰香,中国王琳娜执黑击败越南黄氏海平。

  首轮中国两女将遭遇实力不俗的越南两女将,其中唐丹先手出战争冠劲敌吴兰香一役甚为关键。是局唐丹以较冷门的仕角炮开局,旨在凭功力强取对手,吴兰香应以右中炮。

  中盘第29手,唐丹炮六进六送炮塞黑4路象眼妙到极致,吴兰香面临此冷箭猝不及防,虽先得一炮但很快就失去一象与一马,唐丹先弃后取战术应用成功,顺利捕获局面优势。随后唐丹在优势下又使出弃车砍黑底士将,先弃车再得回一车的二度先弃后取手段。吴兰香遭红双重打击以后,已是少象少士少卒,形势岌岌可危。最终弈至第77手,唐丹优势显赫赢下中越战。另一盘中越之战王琳娜也成功击败黄氏海平,首日中国女队遂双杀越南女队。

  女子其他两盘,两位中华台北女将分别获得了胜利,高懿屏先胜中国香港林嘉欣,彭柔安先胜日本池田彩歌,其中彭柔安年仅12岁,是中华台北亚运代表团中最年轻的运动员。

  (象棋王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