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千金背后故事 第一次搭档就注定两人灵魂相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0:31  新浪体育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宝岩)如果没有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千金的光环,或许这块舞蹈金牌不会那么受人关注,梁瑜洁和沈宏或许会像以往一样骄傲的在舞场里走上半圈,然后鞠躬。只为他们热爱舞蹈,热爱彼此跳跃的灵魂。

  如果没有这么多媒体的关注,他们或许会像很多拉丁舞舞伴那样换下舞鞋,然后默默的注视着成绩表,鼓励自己下一次再做某个动作的时候一定完美。因为舞者自身就是个完美主义者。

  但是这一天,11月13日,他们的命运有些改变,两个1985年出生的青年人用他们的热情舞出一块金牌的同时,也给中国亚运会历史上填写了瑰丽的一笔。所以,当梁瑜洁说到两个人当时的心情时依然万分激动,她说在比赛前都不知道将获得中国亚运史上的第1000金,“能够获得中国亚运史上的第1000金,我们很激动,也很意外,其实我们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可能获得第1000金,直到现场主持人播报的时候,我们才知道的。”

  舞者 一份坚毅的工作

  舞者,很多人羡慕的跳跃的精灵,但是真正从事舞蹈职业的人都知道,一个动作几千次的演练,一个眼神几千次的试验,一个有张力的表达和一个有动感的踢踏都是带着无数的心血。真正能把舞蹈用灵魂来表达出来的两个舞者必须心灵相通,感觉类似,必须彼此了解,相互之间用眼睛和心沟通,才能达到舞者最高的境界。所以,当舞者们一个个成为伴侣,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很多人会不解,而这就是事实。

  当沈宏和梁瑜洁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若干年后他们会成为彼此的舞伴,从第一次搭肩,第一次演示国标的动作开始,就要注定两个人的灵魂相依。所以,在两个人开始跳舞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找到各自的搭档,一直到2002年开始搭手并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两个人才开始了一起创造奇迹的舞者之旅。在他们获得冠军后,两人都被保送到北体大学习。他们也由此成为专业国标选手。

  舞者 一个超越的灵魂

  在比赛后,两个人都十分激动,他们无法用更多的词汇来表达那份心声。因为在舞蹈中,他们已经完美的诠释了千金的美妙,在今年9月,为了能够在亚运会上有所斩获,为了迎接这第一次进入亚运项目的比赛的挑战,他们来了一个外教,就是这位意大利的老师,给他们的华尔兹和探戈的套路提出了一些建议,有一些新的想法,包括对他们的服装发型,也有一些建议。

  也就是这些建议帮助他们得到了提高和超越。应该说,舞者是心灵的使者,音乐、背景、发型、服装和表达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只有将这些都和谐统一,才能给人最完美的观感和艺术享受。而梁瑜洁和沈宏幸运的达到了拉丁舞的最高境界,奔放热情典雅大方的展示了亚运中国第一千金的魅力。

  在发布会上,两个人并没有侃侃而谈,他们只是淡淡的说出了接下来的目标:“我们先要回到学校去授课,然后准备12月份在国内的比赛。” 他们没有说出来的,是他们曾经荣辱与共,因为选择舞伴,就是选择你灵魂的伴侣。而选对了的两个人,收获的将是如金牌一般贵重的幸福。(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