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男子个人首日 卜祥志一胜一和倪华爆冷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快棋个人赛在广州棋院结束了第一天的两轮比赛。中国棋手卜祥志和倪华暂积1.5分和1分。越南小将黎光廉等八名棋手取得两连胜。

  本届亚运会男子国际象棋个人快棋赛共有46名棋手参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中国派出了卜祥志和倪华参赛。

  在首日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中国两名棋手均遇到了对手的强力阻击。其中赛会四号棋手卜祥志首轮先手经过32回合轻取吉尔吉斯斯坦棋手舒库拉利耶夫后,第二轮后手与卡塔尔名将穆罕默德在西西里防御中激战成和。

  另一名棋手倪华首轮后手30回合战胜一名伊拉克棋手后,第二轮先手在优势下未能把握机会,被卡塔尔棋手萨义德反击得手遗憾告负。

  目前共有八名棋手取得两连胜,暂列积分榜第一集团。他们分别是:赛会头号棋手黎光廉、三号棋手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卡西姆扎诺夫、前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甘古利、越南小将阮玉长山、哈萨克斯坦的萨德瓦卡索夫、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以及卡塔尔棋手萨义德。

  同积1.5分的共有六名棋手,除了中国棋手卜祥志之外,还有二号棋手印度名将萨斯基兰、伊朗棋手贾耶姆和莫拉迪亚巴蒂、卡塔尔的穆罕默德,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卡卡盖尔季耶夫。

  与倪华一样遭遇冷门的还有赛会五号棋手菲律宾棋手苏伟利。他首轮即被一名叙利亚棋手拉下了马。目前倪华、苏伟利等18名棋手同积1分。

  明天将继续进行第三和第四轮比赛。第三轮比赛中,卜祥志敬将先手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卡卡盖尔季耶夫,倪华后手对阵一名马来西亚棋手。(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倪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