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子个人第3日 侯逸凡高歌猛进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快棋个人赛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刚刚结束了第三天的全部比赛。在今天进行的第五~七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发挥出色,取得2胜1和,以6.5分独领群芳。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取得1胜1和1负,以5.5分,与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在第五轮比赛中,前四轮同为四连胜的两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赵雪同室操戈。双方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激战46个回合,执黑后走的侯逸凡在中局战斗中抓住赵雪的缓手顺利取得优势,并最终在车兵残局中获胜。

  随后的第六轮比赛中,侯逸凡执白先行与印度名将哈丽卡在西班牙布局柏林防御中激战42回合,最终在异色格象兵残局中握手言和。赵雪则与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交手62回合,战成平手。

  第七轮比赛中,侯逸凡强势不减,执黑后走经过46回合战胜诸宸。赵雪则执白先行顺利击败印尼棋手苏坎达尔。

  目前,侯逸凡前七轮6胜1和积6.5分高居积分榜榜首,夺冠形势看好。赵雪5胜1和1负积5.5分,与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昨天第四轮输给侯逸凡的越南棋手范黎韬元今天发挥不错,取得2胜1和。她在第五和第六轮先后击败前亚洲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姆米诺娃。第七轮则与赛会二号棋手印度名将哈丽卡弈和。

  同积5分并列积分榜第三集团的有三名棋手,分别是越南棋手黄氏宝簪和印度棋手哈丽卡与塔尼娅。

  前世界冠军诸宸目前积4.5分。她在第五轮击败越南棋手黄氏宝簪。第六轮战平赵雪,第七轮负于侯逸凡。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15时开始,亚运会女子快棋个人赛将进行最后两轮比赛。在第八轮比赛中,侯逸凡将先手迎战越南棋手黄氏宝簪。赵雪将先手对阵越南棋手范黎韬元。

  女子积分榜(前七轮):

  排名 姓名  国家  积分

  1 侯逸凡  中国  6.5

  2 范黎韬元 越南  5.5

  3 赵雪  中国  5.5

  4 哈丽卡  印度  5.0

  5 黄氏宝簪 越南  5.0

  6 塔尼娅  印度  5.0

  7 诸宸  卡塔尔  4.5

  8 姆米诺娃 乌兹别克斯坦 4.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