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自解为何战绩不佳 2012有信心挑战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吴鹏,中国游泳军团的绝对老将,而且已经连续在前两届亚运会之中分别斩获过金牌,而本届广州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之中,吴鹏只在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之中收获一枚铜牌,就结束了这一届亚运会的比赛,对于为何只取了这样的成绩,11月15日,在耐克媒体中心接受采访之时,吴鹏详细解读了自己为何本届亚运会成绩不佳的原因。

  今年年初,吴鹏曾经专门赴美国进行训练,但是从现在来看,在美国的训练成果却并不太理想,为此吴鹏首先介绍了在美国训练的情况。吴鹏说:自己在今年2月份就去了美国,但并不是为了备战亚运会,而是2012的伦敦奥运会。当时自己是一个人过去的,因为英语水平有限,与教练的沟通就有一定的困难,经过3个多月的训练,才慢慢适应了美国教练的方式、方法。应当说在国外训练与国内的训练还是有一定的不同,在国内有一个团队来帮助你,但是在国外却只有你一个,因此想要走上他们的训练轨迹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经过3个多月之后,刚刚适应又要回来备战亚运会,因此一些新的训练效果还没有得到体现,但这不会改变我的目标,相反暂时的失败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希望,明年我还会回到美国继续训练。

  谈到在美国训练的收获,吴鹏直言, 国外训练更注意与运动员的沟通,比如教练会接受运动员的想法,他们告诉我,只有你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身体的人,而不是完全依靠教练来告诉你,所以最后我们配合到了一定程度,几乎已经融为一个整体。

  吴鹏还提到,这次之所以在美国归来之后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也与美国运动员的备战周期主要是以8月泛太平洋比赛,而亚运会的比赛在11月,双方训练节奏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明年再回去就不一样了,我们都是备战7月份的世锦赛,而且经过今年的适应,自己的语言也有了进步,和教练沟通很顺利,所以相信明年在美国的训练效果会得到体现,自己也很期待再次回到美国的训练。

  虽然本届亚运会成绩并不理想,但吴鹏却并不是在意。“对于我来说,已经参加了三届亚运会,前两届都拿了冠军,对于我来说,今年的亚运会只是为了奥运会的一个预演,我最终的目标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拿到一块奖牌。”

  吴鹏还透露到,现在自己正在尝试新的战术,虽然进步不大,但必须要接受与熟悉这种新战术,像过去自己前半程并不是太发力,总是习惯后半程追赶,但现在这种战术就要改变,因为教练也告诉我了,总在后面追太累了,要想提高成绩,就尽可能要在前半程游得快一些。

  谈到2012年的奥运会,吴鹏直言,竞争肯定非常激烈,除了菲尔普斯,还有日本、澳大利亚、波兰的3个强劲对手,因此自己必须在还有一年半的时间里尽快提高成绩。“我这个项目的老大肯定是菲尔普斯,但我想既然选择了与他同场竞技,就是有再大的困难,我也要试一下挑战他,我有这个信心。”吴鹏充满自信地说到。(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