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游泳预赛张琳吴鹏顺利晋级 朴泰桓北岛仍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0:29  新浪体育
亚运游泳预赛张琳吴鹏顺利晋级朴泰桓北岛仍强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10点2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奥体游泳馆结束了游泳比赛第二日预赛,在总共五个项目的预赛里,出场的10位中国和10位日本选手全部获得决赛资格。其中张琳和吴鹏分别杀入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决赛,韩国名将朴泰桓、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也分别顺利进入到男子200米自由泳和50米蛙泳决赛中。

  今天第一个预赛项目是男子100米蝶泳,吴鹏重新振作精神,和队友周嘉威一起出战。4组预赛下来,日本选手藤井拓朗以52 秒85获得第一,周嘉威以53秒03获得第二,韩国选手张奎哲以53秒37获得第三,日本另一选手岸田真幸获第4,吴鹏以53秒85列在第五位,中、日、韩六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

  第二项预赛是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14岁零8个月的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44秒09获得第一,日本选手加藤和以4分44秒72列第二,中国另一选手李玄旭以4分45秒42获第三,日本另一选手藤野舞子获第4。

  第三项预赛是中国观众比较瞩目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普遍认为这是张琳和朴泰桓之间的争夺。由于今年没游过200自的长池赛事,中国另一选手孙杨被放在第一组出场。不敢怠慢的他拼命游出了1分47秒85,这都可以排到今年世界个人最好成绩的第25位。孙也因此获得了预赛第一名。

  张琳第二组出场,和同组其他对手相比,张琳的优势过分明显,到最后50米张琳明显放慢速度,并以1分48秒86在第二小组列第一,预赛总成绩里排第二。朴泰桓在所在的第4小组里游出了1分49秒15,排在预赛第三,日本选手小崛勇纪和松田丈志列预赛第4和第5位。

  第四项预赛是女子200米仰泳,日本选手酒井志穗表现出相当强的实力,她以2分09秒68获得预赛第一,和她同组的中国选手周妍欣以2分10秒83获得预赛第二,赵菁以2分13秒66获得第三,在今年短池世界杯比赛中能力出色的日本选手寺川绫以2分14秒28获得第4。

  最后一项是男子50米蛙泳,身材高大的中国小将李夏延发挥出色,他战胜了同组最强大的对手北岛康介,并且以27秒85获得预赛第一,这也是今年中国男子50米蛙泳的最好成绩。北岛康介放得比较多,他以28秒38获得预赛第五。伊朗选手迪齐谢赫有些出人意料地以27秒95获得预赛第二,日本 另一名将立石谅以28秒20获得预赛第三,中国选手谢智游出了28秒68,以第7的身份进入到决赛之中。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