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象棋队总教练倡议 学奥数不如学象棋易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8:52  重庆晚报

  争论

  背景

  中国象棋队总教练胡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内一些家长为了开发小孩的智力,不管孩子们是否感兴趣,硬拉着孩子学习奥数,最后的效果并不理想,倒不如多引导孩子们学习象棋。

  他说,象棋运动是青少年素质教育很好的一个载体。不仅能够开发智力,培养思维和逻辑分析能力,还能培养参与者遵守规则的意识。虽然奥数也能起到这样的作用,但象棋更具有趣味性,而且参与面广泛,对青少年益处多多。

  正方

  ———可以培养孩子增强抵抗挫折的意识和能力。

  ———拿个象棋世界冠军,可以免费进名校读书。

  ———可当职业棋手,解决就业问题。

  反方

  ———奥赛成绩好,高考要加分。

  ———象棋的深度程度远超奥数,入门不容易。

  ———问:1、2、3、2、3、4、3、4、5、4、5、6……前500个数的和是多少?这样的奥数题,多煅炼孩子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