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围棋混双变化无常 日本选手为避犯规戴上口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6: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广州亚运会可能是围棋唯一一次进入亚运会比赛项目,不过,赛会只设立了男女团体和混双3枚金牌,却没有男女个人赛。这也与推进围棋进入亚运会的初衷有关:围棋比赛现场气氛比较沉闷,不适合观众现场观战,设立混双比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种状况。说得更直白些,就是以牺牲比赛质量为代价,换取看点和趣味性,增加比赛悬念,以此来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当然,这样安排,也与中国的东道主身份有关,韩日围棋实力都很强,但在混双项目上,他们都不如中国。在新增金牌不能太多的情况下,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不过,混双比赛绝非单纯对比参赛选手棋力那么简单,围棋千变万化,两名棋手配合起来,可能要比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更难。即使是那些已经形成了一定默契的组合,表现也不会非常稳定。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比赛就是这样,赛前夺标呼声非常高的谢赫/宋容慧,在小组赛中也只获得了4胜2负的成绩,他们只是由于小分较高,才幸运地搭上了参加22日半决赛的末班车。另外3对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分别为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崔哲瀚/金仑映和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他们的成绩均为5胜1负。而另一对中国组合刘星/唐奕,却被淘汰出局。

  围棋比赛的混双,看的不是棋的内容,而是悬念。谁能想到,日本的冠军组合高尾绅路/向井千瑛会输给朝鲜业余选手朴虎吉/赵新星?搞笑的是,为了避免情急之下说话犯规,日本选手们在比赛中全部戴上了口罩,这也给混双增添了几分趣味。只不过,男棋手注定要受累了。

  晨报广州1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