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赛中国被罚1子3/4子惜败 韩国夺亚运围棋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56  新浪体育
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 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左)不敌韩国朴廷桓/李瑟娥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 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左)不敌韩国朴廷桓/李瑟娥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决赛开战,结果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因抢下犯规被罚1子,最后以3/4子的微弱劣不敌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朴廷桓李瑟娥为韩国夺得亚运会围棋比赛的首枚金牌,中国获得银牌。在三四名的争夺战,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击败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击败,取得铜牌。

  决赛经过猜先,由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韩国组合显然是有所准备,默契地占据了四个角地。谢赫宋容慧的白棋则控制外势,相当厚实。对职业棋手来说,一般是实地比外势更为容易掌握,但由于混双的用时较短,而且还是两人配合,所以棋局的变数还非常多。

  中盘阶段,双方在下边开始接触战,可能是这枚金牌的分量实在太重,中韩棋手都比较克制,最后走出了比较稳健的定型,各种补厚、围空,棋局似乎要渐渐朝着官子争胜的方向演变。不过很快局面的平静就被打破,双方在右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最终形成转换,白棋实地收获巨大,韩国组合只能寄希望于猛攻上边一块白棋。

  关键时刻,谢赫宋容慧大局观非常清晰,冷静地选择弃子转换的变化,巧妙化解了韩国对手的一记重拳。棋局进入官子阶段,此时却突然出现了一个改变棋局走向的插曲。中国组合开始读秒,谢赫忘记走棋,慌忙之中宋容慧抢下了一手,犯规,被罚一子,本来领先的局面顿时变得细微起来。最后数子结果白棋177,算上被罚的一子,谢赫/宋容慧正好以3/4子的微弱劣势势告负。

  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同样以3/4子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中华台北队遗憾地与奖牌无缘。

  朴廷桓/李瑟娥这对韩国组合预赛闹出曾“搅局”风波,事后发现是韩国教练对比赛规则的误读所致,这对韩国小将现在也用毫无争议的胜利重新证明了自己。

  相关阅读:

  谢赫忘记走棋宋容慧慌忙抢下 中国棋手犯规始末

  从“耍赖”到金牌 韩国围棋小将心中只有胜负二字

  韩媒体:一场戏剧性的胜利 韩国围棋击垮万里长城

  (周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