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子团体预赛战罢 中国胜约旦以头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1点,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队以4比0轻取约旦队,以预赛第一名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女子组因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抽签提出异议,导致比赛推迟两个小时开战。不过这并不耽误中国女队按时用晚餐。因为她们仅用不到三个小时便以4比0轻取约旦队。

  由于中约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今天中国队赢得非常顺利。其中一台侯逸凡、三台黄茜和四台王瑜的战斗堪称兵不血刃。侯逸凡仅26回合轻松得子获胜。黄茜和王瑜更是只用20回合,个人耗时不足45分钟。二台赵雪稍遇抵抗,但最终经过44回合也得子获胜。

  七轮预赛过后,中国女队与今天4比0轻取叙利亚队的印度女队同为六胜一平。中国女队凭借局分高的优势获得预赛头名。印度女队为预赛第二名。

  本轮的焦点战是越南女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之争。双方谁胜谁就将确保预赛第三名,负者则很有可能被紧追的伊朗女队超越而无缘前四。最终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越乌两队以2比2打成平手,携手进入前四。

  伊朗女队今天尽管3.5比0.5大胜孟加拉国队,但最终位列预赛第五名,无缘半决赛。

  其他比赛中,卡塔尔队2比2打平土库曼斯坦队。蒙古队3比1战胜韩国队。

  按照赛程,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团体比赛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15时开始。中国女队将迎战越南女队。印度女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女队。

  女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预赛成绩表(共七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中国队   13.0 22.0 

  2 印度队  13.0 21.5

  3 乌兹别克斯坦队 9.0 18.5

  4 越南队  9.0 17.0

  5 伊朗队  8.0 18.0

  6 蒙古队  7.0 12.0

  7 孟加拉国队 6.0 13.0

  8 卡塔尔队 6.0 12.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