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感觉非常好没想到跑出13秒09 成绩意义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24  新浪体育
有刘翔的地方就有记者有刘翔的地方就有记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实现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

  今天的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上,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最后进行,当天比赛的压轴大戏;而今晚的焦点注定也只有一个人,他就是刘翔。

  决赛的整个过程没有意外,刘翔从第1、2个栏之后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最终率先撞线。比赛结束之后,赛场上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刘翔的成绩:13秒09,这不但是刘翔本赛季的最佳成绩,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

  夺得冠军后的刘翔异常兴奋,他和获得亚军的史冬鹏一起,身披国旗,在摄影记者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在场边接受现场观众的祝贺。甚至在走到接近媒体混合区的观众席时,刘翔在兴奋之余把自己的运动短上衣也扔向了观众,引发了现场的又一波热潮。

  和史冬鹏一起来到混合区时,刘翔的心情依然很激动,谈到今天的决赛,刘翔说:“感觉非常好,我也没想到今天能跑到,13秒……多少?我也忘了……”刚刚走下赛场的刘翔甚至还没来得及弄清自己究竟跑出了怎样的成绩,直到经过记者提醒,刘翔才知道最终的成绩是13秒09。“没想过这个成绩,因为之前觉得能进(13秒)20这个成绩就差不多了。”

  而谈到整个比赛的过程,刘翔说:“自己跑的也挺放松的,从起跑到节奏,到最后都比较稳的发挥了吧”,同样,在刘翔身边、获得第二名的史冬鹏也决赛的感觉也很不错,他说:“今天感觉不错,比预赛表现的好,预赛的起跑方面很着急,决赛的时候调整过来了,也谢谢所有鼓励过我的人吧。”

  4年前的多哈,正处在巅峰期的刘翔轻松卫冕了亚运会冠军,但是在随后的四年里,刘翔所经历的远比之前的那个四年更多,而能够成功实现亚运会的三连冠,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绝对算得上是巨大的鼓舞。因此,在谈到今天的决赛和四年前的多哈有什么不同,刘翔说:“多哈那次,可能世界纪录刚破,也是年末的比赛,跑到(13秒)15很轻松;但是今天的09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从08年之后到现在,最好的成绩是09年跑(13秒)15,我各方面都还没恢复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今天只是过栏比较顺罢了,从起跑到冲刺的过程都还没有特别好的感觉,所以跑到09算是很不错了。”

  “也要恭喜大史(史冬鹏),他也跑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因为赛前我就和他说:一定要跟着我,因为韩国那个选手的起跑很快。很好,能够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一银吧,感觉非常荣幸。”刘翔说。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