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希望给世锦赛与伦敦奥运打下基础 加把劲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1月24日晚,再见刘翔夺冠,再见专属于刘翔比赛的赛后热闹场景,混合采访区里只能听到一个声音,“喂,刘翔,刘翔,刘翔,刘翔,刘翔....。.”

  今天晚上19点50分,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来亚运会一场最重磅的比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在这里冲击亚运会三连冠。九年前,刘翔在广州勇夺全国运动会冠军,从此走上了一条巨星之路;九年后重回当年的福地,刘翔没有让人失望,他跑出了13秒09的佳绩,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

  比赛结束后,一百多名记者早已将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混采区包了严严实实,当刘翔接受完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冬日那等电视媒体工作者几轮提问之后,他终于走到了文字记者们的面前。

  “没有想到能跑13秒09,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惊喜的成绩。”刘翔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表示满意,不过这场重回巅峰的比赛显然也消耗了飞人很多,再加上几场采访下来可能是有些口干舌燥的原因,他稍作停顿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实现三连冠非常高兴,今天我跑得非常顺,感觉很轻松很自如,整个起跑节奏都好,希望给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打一个基础吧,加把劲。”刘翔接着说。很显然,刘翔的目标不仅是亚运会,在重新走回正常的轨道之后,他已经想得更远。

  2012,当那个痛心的时刻已经远去四年,刘翔会在伦敦的奥运赛场上完成终极证明吗?“为2012打一个基础,加把劲。”这是翔飞人在宣布自己强势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决心吗?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吗?雅典我们见证了一个属于亚洲的奇迹,一个属于中国的奇迹,一个属于刘翔的奇迹,2012,刘翔会再带给我们怎样的神奇呢?

  简短的一段采访之后,翔飞人就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转身离去。“刘翔,刘翔,刘翔,还有....。.”记者们的呼喊也无法让飞人停下脚步,一位工作人员只好安慰大家,“一会有发布会啊,大家去发布会吧。”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背影,一切都回来了。

  (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