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勇敢放弃促成刘翔爆发 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中国刘翔在广州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的成绩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再度证明自己的渴望,激发刘翔在全场七万人面前狂野爆发,重回昔日巅峰。上半年的上海赛上不敌史冬鹏之后,刘翔放弃了下半年的所有比赛潜心备战,如今,一切有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体育场,刘翔背转身退赛的一幕是国人共同的记忆;而对很多人来说,刘翔的这一转身,绝非退赛那般简单;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刘翔一转身,便是步了朱建华和李宁的“后尘”。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世界纪录保持者朱建华只夺得一枚男子跳高的铜牌,赛后他在上海的住宅窗户被愤怒的市民砸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溃败,李宁由体操王子变成了“体操亡子”,愤怒的体操迷甚至让他自杀。而对刘翔来说,一切也显得那么残酷,一个转身,天之骄子变成了“溜降”和“刘跑跑”。

  高傲如刘翔,怎能忍受这一切。高傲如刘翔,也忍下了这一切。因为他知道,只能用赛场上的成绩,才能洗刷昔日耻辱。

  北京奥运退赛之后,刘翔选择去美国手术,康复期和恢复期很快走过,刘翔也能重新回到赛场上,参加了钻石联赛上海站,参加了全运会,参加了亚洲锦标赛。这些比赛,只是恢复期的刘翔为自己找到昔日状态所必经之路,一切,为了今天的亚运写下伏笔。毕竟,亚运会才是奥运会之后最受国人关注的综合性运动会,全场满满当当的七万人,都是他复苏的见证。再度在国人面前重新证明自己,是刘翔的渴望。

  起跑!攻栏!刘翔第一个上栏上得有点猛,攻栏都有点打栏的状况出现;到冲刺时,刘翔的眼神出现北京奥运会前的腾腾杀气。杨健说:“似曾相识!我不得不再度说这四个字。如果说预赛的时候刘翔虽然平稳流畅,但还差一点狠劲儿的话,决赛中又见到刘翔狠的一面。”

  是的,对自己狠一点,冲出一个好成绩,重新证明自己还是最强!刘翔做到了!13秒09,刘翔职业生涯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刘翔重回巅峰!刘翔重新证明自己!这才是真正的王者归来!”13秒09的成绩也让刘翔几乎哽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翔再度重提08:“多哈那次,可能世界纪录刚破,也是年末的比赛,跑到(13秒)15很轻松;但是今天的09对于我来说意义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从08年后,我都没恢复到一个很好的水平。”

  的确,意义非常不同。一个是昔日青春无敌步步高升之时,一个是从职业生涯低谷中逐渐走出并重新找回昔日巅峰感觉之时。虽然不像林丹夺冠后冲着摄像机大喊“我实现了!我实现了!”直接表白与宣泄,刘翔却显得淡然和自信:“等自己什么时候能跑进奥运会前三、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吧。”

  这是刘翔所定义的重回巅峰,也是向罗伯斯发出的挑战。而就像赛前声称跑进13秒20以内便以13秒09夺冠一样,刘翔从来都是说到做到!半年前的上海赛上输给史冬鹏之后,刘翔就勇敢地放弃了下半年所有的比赛,目标直指实现自己的亚运三连冠。如今,他也做到了。

  刘翔已经证明自我,刘翔其实无需证明什么。相比以前初生牛犊的生猛,如今的刘翔更加地成熟和完善:等过柳暗,重见花明,更懂得光明的滋味;人生道路上经历过挫折、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如何战胜困难之后,更能勇敢前进。(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