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半替补阵容3-0中华台北 半决赛将战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1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半替补阵容3-0中华台北半决赛将战朝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中华台北女排轻松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0、25-18和25-19,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朝鲜女排碰面。

  中华台北女排因为高度有限网上缺口较大,中国队在攻防实力上优势明显击败对手闯入四强几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重炮王一梅并未出场,主攻位置改由新秀杨婕搭档老将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均首发亮相。中华台北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邓衍敏、吴可柔,副攻蔡盈凤、温忆慈,接应吴淑芬,二传颜佩玲和自由人杨孟桦。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排就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优势,对手一传不够稳定且网上高度有限难以形成有效一攻,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1的绝对优势占先。随后李娟的打吊结合以及对手扣球失误不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2-2。虽然中华台北利用蔡盈凤等人的吊球在一攻上有所斩获,但是李娟的突破效率较高还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由年轻二传沈静思顶替魏秋月担纲主二传,薛明的快攻、拦网以及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屡有斩获让中国队一路领先,杨婕拦探头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4-9领先获得局点。虽然杨婕被拦让中华台北挽回一个局点,但是周苏红的扣球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25-1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杨婕的强攻遭遇重点盯防接连不下球很快被队友陈丽怡取代,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且对手一攻有所起色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5平后中国队才凭借蔡盈凤的发球失误、吴可柔的扣球下网以及李娟的拦网成功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马蕴雯的吊球、李娟的两次反击连得三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5。中华台北则依靠李娟的两次扣球失误以及一次一传失误斩获三分将比分迫近到8-11,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探头和对手连续失误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中国队用张磊换下周苏红,邓衍敏的强攻两次突破薛明的拦网帮助中华台北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四分,对手失误较多以及张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21-14领先。陈丽怡的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张磊的扣球下网、邓衍敏的反击成功以及张娴一传失误让对手连续挽回三个局点,中国队凭借廖琬如的发球失误以25-18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1平后陈丽怡的强攻、拦网、薛明的拦网以及张磊的探头连得四分让中国队以5-1超出。中华台北多次四号位强攻命中,张磊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6-7,好在马蕴雯背飞命中还是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2-8领先的情况下主动失误增加且对邓衍敏的强攻难以进行有效防范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到11-13,关键时刻陈丽怡的强攻、蔡盈凤的发球失误以及李娟的反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李娟和张磊先后反击得手,薛明的发球和马蕴雯的拦网相继建功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0-12,新秀杨婕顶替李娟出战。中华台北接连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拦防的改善更是让她们连得六分仅以18-20落后,中国队被迫重新换上李娟、周苏红和魏秋月三名主力选手。马蕴雯的快攻、拦网以及李娟的封网相继得手让中国队重夺主动权,李娟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更是帮助本队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中华台北晋级四强。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在激战五局后以2-3惜败于朝鲜痛失四强资格,五局比分为23-25、25-17、25-27、25-7和12-15;韩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16、25-22和25-15;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女排以3-0完胜蒙古闯入四强,三局比分为25-18、25-8和25-12。马尔代夫则在以3-0战胜塔吉克斯坦后获得了与印度争夺第九名的机会,三局比分为25-21、26-24和25-18。

  明天本次亚运会女排比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黑马”朝鲜女排,韩国女排则将接受哈萨克斯坦女排的挑战。五至八名排位赛中泰国将对垒中华台北,蒙古和日本交锋,印度则和马尔代夫争夺第九名。

  (高加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