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根:决赛是斗智斗勇较量 对手:已拼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徐征、王昊飞)在24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沙排男子组决赛中,曾搭档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以2:0战胜队友高鹏/李健夺冠;加上女子组中国组合此前已包揽冠亚军,广州亚运会中国沙排囊括2金2银,成为最大的赢家。

  在赢下最后一分时,吴鹏根、徐林胤振臂欢呼,紧紧相拥在一起庆贺胜利;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他俩笑到了最后。多哈亚运会,吴鹏根/徐林胤在决赛中不敌李健/周顺拿下银牌;如今李健的搭档从周顺换成高鹏,吴鹏根/徐林胤收获了四年前“丢失”的金牌。

  “四年前在多哈输给了李健,这次的对手还是他;比赛的过程还是很辛苦,从开始落后一直往上追,很幸运地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成功“复仇”的吴鹏根在欣喜之余,感叹胜利来之不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鹏根表示,之前早已对比赛做足了准备;因为双方互相了解,决赛会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

  正如吴鹏根赛前预想的那样,双方对于相互之间的球路十分清晰,因此,拦网就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比赛一开始,高鹏就连续3次拦网得分,帮助本队最多时领先4分。吴鹏根/徐林胤追赶比分的武器也是拦网,在13:17落后的情况下,徐林胤也是通过连续3次拦网得分,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从17平打到23平。最终,这对奥运组合还是凭借更稳定的防守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依然激烈,但吴鹏根/徐林胤对比赛的控制比上一局更为主动,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3分左右。尽管高鹏/李健奋力缩小分差,但吴鹏根/徐林胤凭借稳定的发挥成功抑制了对手,最终以21:14再夺一局,以2:0锁定胜局。

  亚运夺金后,徐林胤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今年的任务,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他说:“今年在世界巡回赛上战绩不错,为进军伦敦捞了不少积分;现在又夺得亚运冠军,终于可以休息了。”对于后面的计划,他表示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尽管输掉了比赛,高鹏依然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今天和李健的配合不错,已经尽了全力,这场比赛会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当天还进行了沙排项目男子组决定三、四名的比赛,最终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以2:0战胜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获得铜牌。(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