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媒体关注刘翔亚运三连冠 黄色子弹正强势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的前世界冠军刘翔以13秒09荣膺亚运会三连冠,同时打破赛会纪录。韩国和日本媒体对刘翔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其中,韩联社更是以一篇题为“金牌展现复苏轨迹”的详尽特写,报道了刘翔的决赛。其文章摘译如下:

  超过6万名观众装满了体育场,开赛前10秒,全场包括电视解说员都摒住了呼吸。发令枪响,在三个栏过后,刘翔以娴熟且独一无二的跨栏技术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在距离终点30米的时候,冠军已经非他莫属了。

  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黄色子弹”刘翔第三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宣告了自己的复活。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右脚踝伤退出,引起了13亿中国人的责备。他希望重新证明自己,所以他决定参加这次亚运会。

  22日,110米栏预赛的那天,奥体中心体育场周围早已人群聚集。今天的决赛,刘翔最后一次亮相,赛场上增加了更多的装饰。7点40分,刘翔出现在跑道上,在6万名渴望和热情的观众的欢呼和呐喊中,刘翔走上起跑线。

  刘翔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他是这个时代中中国最大的体育英雄,受到了特殊的待遇。尽管刘翔曾经在跑道上征服过整个世界,但他还是像仆人一样,忍受着着来自国人的压力。

  在比赛后,刘翔与史冬鹏在跑道上一起高举五星红旗,他脱掉自己的上衣,周围的人则穿着外衣保暖。

  刘翔今天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与今年五月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跑出的13秒40相比提高了很多,也正式宣告了自己已经走出伤病,开始复苏。

  在预赛中,刘翔跑出13秒30的时候,他的脸上就写满了鼓舞,让人相信他的状态远好于人们的想象。

  《朝鲜日报》的报道说: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在2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的因伤退出使所有中国人震惊。但是刘翔仍然活着,他没有死,2年后,他回来了。在经过1年多的手术和恢复后,刘翔曾一度仍因对伤病的恐惧而饱受折磨,在比赛中负担过重。亚运会前,仍有人质疑刘翔有没有康复。而刘翔终于以两年来的最好成绩宣告了自己即将迎来第二春。

  同时,日本两大通讯社共同社和时事社都以“刘翔赢得三连冠”为题对今天的田径赛事进行了总结,其受关注程度超过了任何一位日本运动员。(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