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甩战袍引女粉丝尖叫 赤膊庆祝国旗化飞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36  新浪体育
国旗化为刘翔的飞翼国旗化为刘翔的飞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史冬鹏以13秒38获得亚军,朴泰映以13秒48获得第三。

  与预赛一样刘翔依然是全场的绝对焦点,今天的田径比赛是所有比赛日产生金牌最少的,只有4枚金牌,似乎赛程安排也是为了让刘翔更加夺目。晚上19:36分刘翔入场!立时引发了现场数万名观众的雷鸣般掌声,刘翔还是像几年前一样,各方面都能吸引全场的注意力,他背着包一蹦一跳的走到起跑点,韵律十足的动作就像在跳舞,看到镜头后刘翔对着它双手握拳挥动了一下,又鼓了鼓掌。

  110米栏的准备活动非常复杂,刘翔先是脱掉了外面的红色长裤,又脱下了鞋和袜子,放进身后的筐里,随后他换上跑鞋,躺在地下压了压腿。

  19:41分,刘翔起身了,他先是调整了一下起跑器,这时镜头给到了看台上的观众,现场几乎每个观众手里都拿着手机、相机等各种设备,而到场的摄影记者,居然超过了100人……

  刘翔与预赛一样,先是在最外侧的跑道跑了一趟,他今天的短袖T恤换成了白色的,上面写的是LX翔,LX是刘翔名字的缩写,而翔无疑有飞翔的意思。比赛前刘翔其实已经在外场做了很充分的热身,他今天只试跨了一次,跨过两个栏,推倒第三个,一切都与他平时的习惯一样,刘翔缓缓返回起点的时候再次对着镜头伸出了一根手指。

  距离比赛还有不到5分钟了,刘翔喝了一口水,坐在起跑处的墩子上沉思起来,谁能知道他此时此刻在想些什么呢?也许回忆起了当年在赛道上的辉煌时光,还是想到了2008年的鸟巢?2分钟后刘翔再次起身试了试起跑器,他这一次只是跑了几步,没有攻栏。

  19:47时刘翔脱掉了长裤,使劲的拍了拍手,现场播音员介绍到刘翔的时候,他对着镜头双手各伸出了两个手指,做出了胜利的手势!不得不说,刘翔真的是一个天生就很有镜头感的人。此时选手们都已经回到了起跑线,刘翔最后一个回来,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似乎是想让自己更加清醒。在马上要起跑的时候,刘翔突然举手示意,似乎是现场的声音太吵了,难以听到发令声,每一个细节都在诠释着刘翔世界级巨星的身份。

  第二次出发很顺利,刘翔像一阵风一般掠过了跑道,13秒09!刘翔再次创造了亚运会纪录!对于今年伤势又有反复的刘翔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堪称完美的成绩,他也显得非常兴奋,不断向看台上送上飞吻,之后是与战友史冬鹏的拥抱。刘翔的双手指向了看台,手指所及之处马上是一阵欢呼声作为回应,那个个性十足的刘翔又回来了!看台上马上送下来一面国旗,刘翔与史冬鹏共同披上国旗,绕场一周庆祝,在她们身边则是数十个记者扛着机器寸步不离。

  在快接近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刘翔与史冬鹏耳语了几句,之后俩人先后脱掉了上衣,刘翔一身健美的肌肉丝毫不逊于前晚的林丹,这立马又引起了不少少女的尖叫。刘翔把上衣攥在手里来到看台边,所有人都知道他要干什么了,疯狂的向那个方向聚集,刘翔用力把T恤掷向了看台,第一次没有扔远又落在自己的脚边,刘翔再次发力,这次一直掷到了4-5层看台的位置,不知最后是哪位幸运的观众能得到这件意义不菲的战袍。

  今天刘翔的家人也来到现场观看他的比赛,从比赛还没开始刘翔的母亲就站了起来,全程站着看完了儿子的比赛,并不断的喊叫着为儿子加油,看到成绩出来之后刘妈妈也非常高兴,与身旁的人相拥庆祝。相比之下刘翔的父亲就沉稳多了,他始终身不离椅看完了儿子的比赛,似乎对刘翔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已经成竹在胸。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今天的比赛还有一些小保留,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再次站到了跑道上,中国体育又迎回了自己的天王巨星。在未来的日子里,刘翔也许能再次创造令人振奋的成绩,也许不能,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用刘翔自己的话来说:我已经无憾了。是的,我来过,我体验过,我赢得过,运动生涯足矣。加油,刘翔!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