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女篮小组赛仅剩唯1劲敌 首秀战印度谁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女篮的小组赛将在11月18日展开,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进入半决赛。中国与印度、泰国和韩国同在A组。从分组情况看,印度和泰国都没有过强的实力,中国队唯一需要警惕的是老对手韩国队。

  11月18日19:15 中国 VS 印度

  中国队小组赛首个对手是印度队。在2009年女篮亚锦赛上,中国队曾以107比49,58分狂胜东道主印度队,且当时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而参加亚运会的这支印度女篮早已大换血,以年轻队员为主,且为小个阵容。整体实力与中国女篮相距甚远。中国女篮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

  11月20日19:15 中国 VS 泰国

  中国队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是实力比自己弱很多的泰国队。此前中国与泰国队在亚锦赛10交手,中国队均保持全胜。中国队最大赢球分差曾达到惊人的113分,而赢得最少的也有32分。拥有如此巨大的优势,中国队小组赛两连胜也不在话下。

  11月22日14:15 中国 VS 韩国

  中国队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将迎战同样是夺冠热门的韩国队。尽管从历史战绩来看,韩国女篮更占优势,但自2002年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只要以最强阵容迎战韩国,还不曾有败绩。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小组赛赢韩国队3分,决赛时狂胜对手20分。

  中国队的优势在于身高和身体上,如何利用两大双塔的优势去限制对手的速度,同时弥补自己在攻防转换速度和外线的劣势,到时就看主教练孙凤武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了。

  世锦赛战绩惨淡,中国队输在了心理压力过大,不敢大胆使用年轻球员,导致老队员体力不支,个别球员发挥失常。在家门口作战,只要中国女篮能顶住压力正常发挥,取胜韩国队不是太大问题。如此一来,中国女篮便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避免遭遇另一个劲敌日本队。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