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星光暗淡完败日本队 王大雷不找借口正视差距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林本剑报道:作为中国军团的急先锋,中国国奥队昨晚在广州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以0比3完败于日本国奥队,对手是大多为二流适龄球员,其中有6名大学生球员、14名职业球队的替补。

  天河体育场约有4万名球迷在现场观战,是近两年国号字队比赛时现场观众最多的。尽管中国队一直落后,观众仍一直给他们加油。与1981年和1985年年龄段两届中国国奥队相比,1989年年龄段的国奥队星光黯淡,仅有中后卫张琳芃和门将王大雷球迷较为熟悉。

  尽管对手并非国内精英,但中国队的差距一开场就暴露无遗。第12分钟,双方在中国队禁区前争顶头球,永井谦佑将皮球轻挑过顶,杨博宇盯人不紧,山崎亮平反越位一蹴而就,先下一城。第44分钟,王云龙有一次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既没力量,又缺乏角度,被守门员安东俊佑倒地没收。

  下半场,顶住中国队的狂攻后,日本队再度发威。第58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门将王大雷没将皮球打远,永井谦佑右脚轰门再下一城。第63分钟,日本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铃木大辅从后点冲顶,将比分改写为3比0。

  中国队虽频频换人,但一直没能改变比分。几次前场任意球虽经过精心演练,但完成的质量很低,未对日本队大门造成实质性威胁。

  上届亚运会,年仅17岁的王大雷就是主力门将,昨晚被连灌3球,心里不是滋味。王大雷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第二个丢球我有很大的责任。”不过,他对最终出线还较有信心:“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我们出线还有很大的机会。希望队友能够尽快从压力中走出来,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对于中日两队的差距,他的回答很直接:“比分就是双方实力差距的最好体现,这个没有任何借口的。” 

  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中国队仍有出线机会。他们将于10日和13日分别迎战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谷正中、林本剑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