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战韩国晋级希望渺茫 主场优势令球迷仍存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被称为“史上最平庸”的中国国奥队,13日晚3:0战胜马来西亚队以小组赛第2晋级,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上遭遇夺冠热门韩国队。小组赛中国国奥队的表现让人难以乐观,前锋乏力的问题尤为突出,要死磕以朴周永担任前锋的韩国队进入8强,希望十分渺茫。

  亚运开赛以来国奥队首战0:3不敌日本“学生军”,次战险些被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掀翻,靠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由吴曦一记远射才实现最后逆转;13日晚对阵马来西亚,上半场马来西亚队连吃两张红牌,在11人对9人的绝对优势下,中国队仍用了足足1个小时,才最后敲开对方球门。

  面对中马之战最后依靠三名后卫攻破对方大门的尴尬局面,国奥主教练孙卫交出自己的底牌。他表示:“一个成功的射手必须要有很好的技能和球感,说实话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样的球员。”

  中日之战后中国国奥队两次比赛都曾对前锋进行了大调整,但国奥队前锋的表现仍没有大的起色。对阵马来西亚前,国奥队就曾临阵磨枪恶补射门,但球员们却依然在球门前迟迟找不到感觉。

  在中国香港男足捷报频传,主帅曾伟忠放出要杀入4强的豪言时,中国队主帅对自己的球员在射门上的平庸表现,只能用“没办法,我们就这样的实力”来解释,一支自己主帅都不信任的球队,怎能克敌制胜?

  相对于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的一路跌跌撞撞,洪明甫率领的韩国队赛前就被视为夺冠的大热门,拥有朴周永这样一流球员的韩国队,虽然首战输给朝鲜队,但随后韩国队以4:0和3:0横扫约旦以及巴基斯坦队,其亮眼的成绩和良好的战术素养,令人再度看到时隔24年后韩国队再次夺取亚运会金牌的可能。

  在中国男足还是亚洲一流强队的时候,中国队就已屡屡败在韩国队脚下,现在中国男足与韩国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依靠后卫进球的中国队与势头正劲的韩国队迎头相撞,两队未战似乎结果已经可以想像。

  不过纵观中国国奥小组赛三战的成绩,以0:3开头却以3:0结尾,中国男足的状态看起来正越战越勇,而主场将是中国男足的一大优势,也让球迷对这支球队仍心存一丝幻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