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村相当4个北京奥运村 刘翔入住不享受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4:59  都市快报

  亚运会倒计时 天

  6

  广州时间

  亚运进行时 ING

  朝鲜体操·解禁复出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将派出包括199名运动员的史上最大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因为谎报队员年龄而被禁赛30天(10月6日起生效)的朝鲜体操队,这次竟然也排出11名选手参赛。朝鲜代表团的目标是进入金牌榜前十。

  李玄旭·每天抽7次血 湖南省体科所的科研人员为了提高湘籍运动员的体能和状态,正配合国家队做保障工作,比如为了提高健将李玄旭的体能和状态,每天对其抽7次血通过检测血乳酸,看出她的疲劳程度,教练员再根据这些数据调整训练强度。

  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和中国国旗在亚运城升旗广场上冉冉升起,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昨天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成为首个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这样,亚运城的三大居住区将全部投入赛时运行。

  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介绍,整个运动员村里面一共有 49栋公寓楼,3598个套间、9272间客房,预计将接待14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陈绍康表示,入住运动员村的运动员们人人平等,“所有队员都要遵守亚奥理事会的章程,像刘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不会特殊对待。”而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刘翔享受到优待,原本按照两人一间的标准设置的奥运村,他却独享单间。

  和历届亚运会不同,广州亚运会创造性地打造了“亚运城”。之所以称之为“城”,首先是因为其规模,占地2.73平方公里,相当于4个北京奥运村。建成后的亚运城将可以容纳100万人口。

  更绝的是,亚运城不仅装修精致,公共配套也是应有尽有;亚运会后,整个亚运城将转换成一个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的高品质生活社区。用亚运城的设计师李鹏的话来说,“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的所有户型都是按照居民需求建造,面积在7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之间,稍加调整就可以成为居民生活区。”而技术官员村第9栋试点智能家居技术,将来买了这些房子的市民,坐在办公室里便能“遥控”电器,夏天回家前打个电话,便能提前开动空调“预冷”房间。

  所以今年9月底,广州亚运城开始销售场面火爆,购房者一度挤爆销售大厅。来自深圳的投资客陈健斌在9月30日这天一口气签下了20套房子,仅定金就付了50万。 综合广州日报等

  有没有“万元户” 就看她们了

  广州亚运会上将增设破世界纪录奖,凡是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将获得1万美元的重奖。哪支队伍最有可能诞生“万元户”?答案当然是中国女举。要知道,多哈亚运会上,5项被打破的世界纪录中有4项是被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打破的。

  广州亚运会。中国几名女力士将会带头掀起一阵阵破世界纪录狂潮,这其中胜算最大的当数48公斤级的王明娟、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75公斤级的曹磊,图为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紧张备战的奥运冠军刘春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