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中国跳水亚运目标包揽 郭晶晶缺阵不影响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距离亚运会开赛还有一周的时间,法新社近期开始推出各个项目的前瞻,以下是他们对于跳水项目的分析:

  跳水的霸主中国正在期待着包揽广州亚运会的全部10枚金牌,就像他们统治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那样。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0枚跳水金牌,此外还获得了6枚银牌,远远的把他们的对手甩在身后。排第二的日本队只是获得2枚银牌和2枚铜牌,此外马来西亚和朝鲜各获4枚奖牌。

  作为他们强大实力的进一步证明,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获得了8枚金牌中的7枚,唯一丢失的是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之后中国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也获得7冠,世界杯也是8冠夺其7,失落的仍然是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

  中国队在广州会失去一些明星,不过他们的队伍依然充斥着天才选手。男子3米板的奥运会冠军何冲是男队的代表人物,他还是多哈亚运会2金的得主。吴敏霞则是女子双人3米板的奥运会两连冠,不过他们最大牌的选手却将缺席本次比赛,6枚奥运会奖牌,包括4枚金牌得主郭晶晶将不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队的领队周继红表示:亚运会阵容包括了20个人,不过郭晶晶不在其中。29岁的郭晶晶自从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之后就没参加过比赛,这也加剧了她将会退役的传闻,郭晶晶此前因为赞助商和频繁出现在公众场合收到过体育机构的批评。

  中国之外需要关注的是马来西亚队,她们阵中有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女子10米台冠军潘德莱拉,她还是英联邦运动会女子双人10米台亚运得主,与梁美怡合作。潘德莱拉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我希望获得奖牌,无论奖牌是什么颜色都好,总之我要赢。”去年的游泳世锦赛潘德莱拉也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铜牌。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