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中国代表团首个升旗

  ■ 本版撰文:

  本刊记者 孙嘉晖

  花团锦簇,小雨如酥,莲花湾畔,欢声笑语,亚运城运动员村升旗广场迎来了第一批贵宾——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上午11时,亚运城运动员村开村仪式在升旗广场隆重举行,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进行了第一场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运动员村运行进入全新阶段。亚奥理事会媒体委员会主席萧威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亚运盛宴已经开启”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昨天的仪式分为两部分,首先进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然后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升旗仪式。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运动员村开村仪式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万庆良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和亚奥理事会执委、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致辞后,广东省副省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林木声向广州市委常委、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授运动员村牌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和蔡振华,广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志佳,广州市副市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随着运动员村正式开村,45个代表团将陆续进村,并在升旗广场举行典礼,欢迎仪式将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在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前,运动员村为他们安排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主持。首先奏亚奥理事会会歌,升亚奥理事会会旗。广州市委常委、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代表运动员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欢迎词。

  中国代表团首个升旗

  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升旗广场缓缓升起。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赠送了亚运绒金浮雕吉祥物,段世杰则回赠了亚运银盘,广州少年儿童也向中国代表团送上了亚运会的吉祥物。

  中国体育代表团目前已有男足、女曲和女子激流回旋等多个项目的队伍进村入住。中国代表团是第一个在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参加升旗仪式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共55人。

  中国代表团成员正装出席,姑娘们一袭红衣配白裙,小伙子们则是传统的黄白西服套装,每个人胸前都佩戴着国徽,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