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9万亚运会志愿者宣誓上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2:0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实习生/沈洁华通讯员/冯婧婧吴楚斌雷霞)“服务亚运,我们准备好了!”铮铮誓言响彻暨南大学上空。昨日,4000名亚运志愿者代表齐聚暨南大学,参加“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亚运志愿时启动仪式”(如图,王辉摄),这标志着广州亚运会59万志愿者全面上岗,开始服务亚运。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约59万人。目前,各项培训和考核工作已全部完成,从即日起,59万亚运志愿者全部正式上岗进行为期一周的实战演练。

  “我们大家都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就等亚运来了。”亚运志愿者陈蕴告诉笔者,现在大家QQ签名以及人人网都以亚运为话题,“亚运志愿者”、“志愿彩”、“志愿章”成为网络流行词汇。

  “志愿服务考勤,一条简单手机信息就搞定!”据悉,“亚运志愿时”是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期间,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时间计算单位,通过电子信息化系统测量记录和统计亚运志愿服务时数和绩效。

  据悉,当志愿服务时数分别达到100、200、300分时,可相应获得铜章、银章和金章,达到400分时,更可获得最高荣誉的太阳勋章。“我要争取拿到‘奖牌’。”一名志愿者信誓旦旦。铜质、银质和金质的奖章被亚运志愿者成为志愿服务领域的亚运“金银铜牌”。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运会后,“亚运志愿时”将会发展为“志愿时”,继续记录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历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