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队员“改行”趣谈:皮划艇冠军划龙舟争金牌

  打垒球的这盘玩板球

  有两名川将非常特别,她们要参加非奥项目板球和龙舟的比赛,但是,她们之前都不是“本专业”的,为了广州亚运才特地改的行。

  打垒球的这盘玩板球

  在中国女子板球队里,年纪最大的运动员就是来自成都的钟端。这位34岁的大姐已经有一个9岁的儿子,是队里的妈妈级选手。

  曾是垒球运动员的钟端获得过全国青年垒球比赛冠军,1999年退役,当了名体育老师,没多久就结婚生子。两年前,为了备战亚运会,国家女子板球队成立了。教练找到了钟端,“板球和垒球有些类似,你过去垒球打得不错,退役了也没有放弃锻炼,你去国家队试试吧。”刚进队的时候,她差点放弃,但另一个念头又涌上心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何况这次亚运会是在中国举行,千载难逢的机会啊……”为了亚运,钟端离家已经快两年了,最牵挂的就是9岁的儿子,“如果能拿一块亚运奖牌就好了,这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板球

  板球是棒球和垒球的前身,三者规则很像。中国女子板球队虽然组建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进步比较大。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板球队的姑娘们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争取拿牌。

  皮划艇冠军划龙舟

  在去年的全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比赛中,四川姑娘彭春跟队友们勇夺冠军。1997年第8届全运会,她就是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冠军。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彭春的目标很简单,一枚亚运龙舟金牌。

  在入选国家龙舟队之前,彭春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担任教练员和运动员。2008年,为了“再得一枚全运会金牌”,她选择了32岁时复出,开始了“痛苦的恢复训练”。彭春夺冠后,想起复出后的艰辛曾一度落泪:“12年后再夺冠,我个人的运动生涯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了。但我不会选择离开,我会在女子皮艇这个项目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

  龙舟

  广州亚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共设6枚金牌:男女25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中国龙舟队的任务是至少两枚金牌。亚运比赛将使用国际标准龙舟,包括20名桨手和1名鼓手、1名舵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y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