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雷声遗憾摘男花亚军 意剑客首获女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0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和女子花剑两个单项决赛争夺,中国选手雷声在决赛中以11比15负于三届世锦标赛该项冠军、德国人约皮奇,遗憾地获得亚军,中国男子花剑再次和世界冠军擦肩而过。而在女子花剑争夺中,意大利选手迪弗兰西斯卡个人首次获得该项冠军。

  今天的男花决赛,雷声先扬后抑,第一局他以9比7领先,第二局开打后又以11比8领先,但接下去的比赛突然倒向约皮奇这里,德国名将开始连连得分,雷声突然在对攻中失去先手机会,一直没有抢到分数,眼睁睁看着约皮奇每攻一次就拿一分,最后约皮奇连追7分,以15比11战胜雷声,个人第四次获得男子花剑冠军,而雷声和上届比赛的朱俊一样,有些遗憾的以亚军收官。

  雷声整个的晋级过程绝对精彩,在第一场比赛中,雷声以15比8轻取捷克选手昆德拉,32进16的比赛雷声赢得有些艰难,在和德国人克莱布林克的比赛中,雷声在14比11领先时被对方连追两剑,但雷声毫不手软,最后一剑顺利拿下,以15比13晋级16强。争夺8强的比赛中雷声碰上韩国人许俊(音译),这场比赛在双方打成11平时,雷声神威大起,连续命中,最后以15比12拿下许俊。

  雷声在8进4的比赛中,以15比10战胜美国人沃特森。杀入半决赛中,迎接着他的是老对手太田雄贵,第一局太田以6比5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局两人继续频繁对攻。太田一度把比分拉大到9比5,但关键时刻雷声更加冷静,出剑更加快速,而且准度提高,在第二局还有56秒时赶到了11平!

  接下去的比赛依然胶着,太田很快又把比分反超到13比12,雷声追到13平时,太田又以14比13领先,此时两人依然在斗快,平均每隔4秒就出剑攻击,最危急时刻,世界头号选手雷声爆发最强战力,如猛虎下山般连刺两剑全部得手!雷声以15比14赢下这场难度极大的半决赛!

  除了雷声之外,其他中国选手的发挥一般,上届亚军、世界排名第8的朱俊在和奥地利选手施罗瑟的比赛中感觉不好,头两局以5比10的大比分落后,第三局虽然有点起色,但还是以11比15败阵。黄良财和施嘉洛的比赛让人感觉无奈,两人杀得难解难分,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1秒时,两人打到11平。经验更丰富的黄良财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他连续得分,最后以14比12战胜施嘉洛。

  黄良财在32进16的比赛中碰到俄罗斯选手切勒米西洛夫,整场比赛黄一直有些被动,不过在11比14落后时,黄曾连下两分,将比分追到13比14,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时,切勒米西洛夫抢先得分,黄良财遗憾地以13比15输掉比赛。

  女花比赛中国四将虽然全部进入64强正赛,但此后并没有走得太远,两人进入32强,两人在首轮被淘汰。戴慧莉在和法国选手戈贝特的交锋中,以8比15的大比分落败,石芸则以6比13败在波兰人科里奇扎洛的剑下,两人均无缘32强。而乐慧林和陈锦燕则在第一轮发挥出色,乐慧林在和比利时选手格罗斯拉姆贝特的比赛中打出威风,在比利时人以11比10领先之时,乐突然找到强攻感觉,连续主动进攻得手,一口气连下5分,以15比10战胜对手过关,而陈锦燕在一场比试耐心的比赛中,打满三局后以10比8战胜匈牙利选手科纳佩克。

  进入32强之后,乐慧林和陈锦燕遗憾都未能再进一步,两人都遭遇了世界排名10名左右的高手,乐碰上了俄罗斯人拉莫诺娃,后者是北京奥运会女花团体金牌选手之一。两人比拼战况激烈,一度乐慧林还以6比4领先,但随后拉莫诺娃振作精神,很快把比分反超过去,尽管乐慧林在9比1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剑,但拉莫诺娃还是以15比12战胜乐慧林进入16强。陈锦燕则碰上意大利人萨尔瓦托里,头两局陈只以3比6落后,但最后一局萨尔瓦托里突然来了状态,连续得分,最终以15比5的大比分击败了陈锦燕。

  随后的比赛更为激烈,战胜中国选手的这两人都未能杀入到8强之中。打到半决赛时,剑迷最期待的场景出现:女花四大高手全部入围,南贤喜对阵迪弗兰西斯卡,而维扎利则和埃里戈拼杀,韩国和意大利之间的一对三。半决赛迪弗兰西斯卡15比12胜南贤喜,埃里戈15比10胜维扎利。最后的决赛,上届第三名迪弗兰西斯卡技高一筹,她以15比11战胜埃里戈,个人历史上首次登上了女子花剑世界冠军的后座。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