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超毅:体操中心严抓赛风赛纪 出问题将严惩不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6: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吴莹)“亚运会不仅为运动员们提供了竞技机会,更是各国展示文明礼仪的舞台,其中,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则是重中之重。作为东道主,我们更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让运动员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参加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总局特别加大了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力度。为加强正面宣传报道,深入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维护体育事业的整体形象,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根据总局指示,纷纷开展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

  作为亚运会的夺金大户,体操中心也坚决维护和贯彻执行总局的这项指示,并向所有与赛运动员、官员、教练明确了中心关于反兴奋剂和狠抓赛风赛纪的要求和态度。

  罗超毅介绍说,体操中心针对亚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早就进行了部署,各项目备战期间还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与中心内部会议,明确分工。体操队、蹦床队和艺术体操队就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还专门进行了宣传教育,组织了队内学习,运动员们也针对自身情况谈了体会,并郑重承诺要远离兴奋剂、坚决维护赛风赛纪。

  “争金夺银固然是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的重点,但是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展现运动员风采比成绩更重要。体操中心为此做了不少努力,在坚持中心领导负责制的基础上,层层落实到各级责任人,并做到‘组织清晰,制度明确、责任到位’,让所有运动员对此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罗超毅说。

  亚运会在即,体操中心特别加强了运动员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将“严把年龄关”当作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另外,对运动员的就餐和用药进行严格管理,禁止运动员外出就餐,如有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用药和营养品服用上也坚定执行规范化管理,要求运动员在服用前必须经过有关人员的检查和指导,严禁擅自服用。

  由于是打分项目,体操项目的评分经常受到一些人为因素的影响,对此,罗超毅表示,“体操中心已经多次对运动员进行了这方面的宣传教育,要求队员们在赛场上要尊重裁判,坚决服从裁判的判罚,绝对不允许有任何的违纪行为出现。另外,对我们自己的裁判加强管理,提高他们的执法水平,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

  做了如此多举措,罗超毅希望体操健儿们在亚运会争取好成绩的同时,能向全国人民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只有培养出良好的风气,形成公信力,像体操这样的优势项目才会形成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态势。”罗超毅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