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奖牌总数第一无悬念 最大目的只为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几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蝉联亚运会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已没有任何悬念,又因亚运会适逢奥运周期的中间进行。因此,锻炼队伍,着眼奥运便成了中国代表团最近几届参加亚运会的一大重要目的。而这些新人在亚运会中的表现,自然值得外界关注,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势必将在未来崭露头角,并有望在日后加入到巨星的行列。

  在中国代表团公布的各个参赛项目的名单中,一些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的参赛选手,大多数就由新人担当。像射击、体操、举重、跳水等项目,就有很多新面孔出现。

  射击是中国队的夺金大项,因而队中的好手也众多。这支射击国家队的队员的主要年龄段是在20岁-30岁,他们大部分没有参加过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像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易思玲、女子10米气手枪的卢妙仪、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李越宏等人,都是后起之秀,但其实力可不容小觑。

  体操项目也是如此。中国体操队在2008奥运会年后进行了新老交替,现在这支队伍中基本上可以说是全新的阵容,其中男队的吕博、张成龙、冯喆,女队的黄秋爽、眭禄,他们都很有可能在广州亚运会上证明自己。此外,在举重、跳水、羽毛球、摔跤、柔道、跆拳道、射箭、自行车等项目中,也基本上是新人挑大梁。

  台球、围棋、象棋、武术、软式网球、保龄球、壁球等非奥项目中,会有一些熟人,像丁俊晖、潘晓婷、孔杰,但更多的都是新面孔。在总共14个非奥项目中, 977名中国选手中将有293人参与非奥项目的角逐,即10名中国选手中就有3人征战非奥项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