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队宣誓:完美夺冠 展示风采 增进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1月8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完美夺冠,展示风采,增进友谊!”中国武术队今天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16届亚运会动员宣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在动员大会上为全队动员后,下达了上述三大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中国武术队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和陪练运动员等悉数参加本次动员宣誓大会。

  中国武术队在10月就来到广州开始亚运集训备战。本届亚运会武术共设套路和散打共15个项目,在每个代表团最多可以报13个项目的情况下,具备优势的中国队只报名10个项目,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所有队员状态良好。女子南拳运动员林凡表示,自己的技术和状态通过集训进一步提升,状态决定心态,心态决定成败,自己信心十足。太极拳运动员吴雅楠在发言中说,这段时间的备战让自己的技术、难度、体能达到很好的状态,比赛中他将胆大心细,将水平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干脆利落拿下冠军。

  最有希望夺得本届亚运会“首金”的男子长拳运动员袁晓超充满信心地表示,自己是第一个走上决赛赛场的中国队员,他将赛出风格,赛出中国武术魅力,让五星红旗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升起,让国歌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奏响。

  高小军告诉记者,广州亚运会让中国武术有了良好的表现平台和发展推广机遇。一是在亚运会开幕式入场仪式,亚奥理事会会旗的执旗手其中有一名是中国南拳冠军、现广东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建刚。另外,根据亚运赛程安排,首金将在武术长拳项目中产生,这也给中国武术带来了机遇,可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广武术运动。高小军对袁晓超的状态感到满意,对其夺冠充满信心。

  10日,中国武术队将进驻亚运城运动员村。高小军强调,全队要重点做好4个“3”。一是抓好3个环节:进村后的生活管理;在赛场竞赛过程中,要重视每个环节,把握主动;比赛结束离村后,不能忽略某一个环节,要善始善终,给中国代表团一个圆满的答卷。二是体现运动员高尚的武德风范、精湛的武艺风范和严格的纪律风范等3个风范。三是做到3个杜绝:坚决杜绝兴奋剂、坚决杜绝违纪违规、杜绝比赛过程中的低级失误。四是完成3项任务:完美夺冠、展示风采和增进友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