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艇世锦赛完成练兵 欲扫多哈之耻广州重拾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杨宝岩)在多哈亚运会之前,赛艇可谓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项目之一。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均包揽赛艇项目所有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13枚金牌也只有1枚旁落。

  然而,在多哈亚运会上,“亚洲赛艇老大”在10个项目参加9项的情况下仅获得5枚金牌,其余5枚金牌分别被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选手瓜分,印度、泰国、朝鲜、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队也都争得奖牌,成为中国队的潜在竞争者。

  折戟多哈之后,中国赛艇知耻后勇,奋发图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欧美强手如林的情况下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1金1银,迈向世界强队之路。目前,中国赛艇队在女子/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等项目上均具备冲金实力,更有金紫薇、唐宾这样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领衔出征。

  而在2010年赛艇世锦赛上,中国队虽然没有金牌进账,在新西兰卡拉皮罗湖举行的赛艇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两枚铜牌、一个第四、两个第五和一个第六名。虽然没有冲击到金牌,但是队伍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在新西兰卡拉皮罗湖举行的本次世锦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部分参加亚运会的队员出征。这个以优秀运动员和有潜质的赛艇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在世锦赛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虽然没有金牌产生,但得到了锻炼队伍的效果。由严诗敏、王鑫楠、刘憬和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在轻量级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以6:49.50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女子双人单浆无舵手B组决赛中,中国队刘佳欢/丁延洁以7:31.14的成绩排名第3。 段静莉0.07秒之差屈居赛艇世锦赛女单双桨B组第2。轻量级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的仉方兵/王铁鑫获第五名,在女子双人双桨B组、男子双人双桨B组和男子八人单浆有舵手B组这三项决赛中分别获得第2、第6和第3名,成绩是7分14秒19、6分33秒36和5分41秒04。男子四人双桨比赛,由康伟、杨增鑫、张全和苏辉组成的中国队进入到B组决赛,结果他们以6分12秒64获得B组第三。

  应该说,在这些队员中,很多队员都是亚运会的主力队员,虽然我国赛艇项目与欧美强国尚有差距,但是在亚洲,我们依然拥有夺金实力。本次亚运会的赛艇项目将在11月14日至19日举行、将诞生14枚金牌的赛艇比赛中,中国队能否延续北京奥运会的气势,卷土重来,再次掀起摘金夺银狂潮,需要我们拭目以待。(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