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7名小学生献大礼:5层楼高浮雕祝福广州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24  信息时报

  红木棉、五羊雕像、孩子们热情的笑脸……近日,一幅名为“梦想·亚运”的巨型浮雕在天河区昌乐小学揭幕。这幅浮雕是在广州市政协委员、民间骨雕工艺大师苏忠阳的指导下,历时两年,由57名学生独立创作完成,是全国首幅由小学生创作的巨型浮雕,表达了他们对亚运的祝福和期盼。

  这幅浮雕有近5层楼高,上面有广州的市花木棉、五羊雕像、20多张热情的笑脸和创作者的小手印。 据苏忠阳介绍,这幅浮雕是从57名小学生两年来的近二百幅图中精选汇集而成,再让被选中的孩子自己用泥巴雕刻,然后由传统手工艺人按照孩子的作品进行放大贴到墙上的。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夏令

  通讯员 田禾 林雁 张帆 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