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花魁”迎亚运 与广州亚运会主题不谋而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29  信息时报
名贵的南非国花——帝王花,一株价格千元以上。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名贵的南非国花——帝王花,一株价格千元以上。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蒋厚泉 黄瑞兰) 看帝王花不用再到南非欣赏,华南植物园就能欣赏到。华南植物园近日从南非空运引进了3000株14个品种的帝王花。帝王花,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共和国的国花。

  据了解,帝王花花形奇异,号称花中之王,寿命达百年以上。帝王花的花朵实际是一个花球,直径大小为12~30厘米。帝王花雌雄异株,它的花期很长(从5月~12月),被誉为全世界最富贵华丽的鲜切花,代表着旺盛而顽强的生命力,同时它还象征着胜利、圆满、富贵与吉祥,正与广州亚运会主题不谋而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