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运动员畅谈亚运村感受:爱上这甜美的生活

  本报记者 焦 翔

  11月,温暖的阳光普照在鲜花盛开的羊城,植物的清香与江水的清凉交融着,弥散在空气中,沉醉了远道而来的人们。

  目前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已陆续入住广州亚运村,开始了他们的“中国式生活”。亚运会开幕前,各国运动员都会在亚运村适应环境、放松身心,因而“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广州亚运村显得尤其重要。几天来,记者发现无论在村边宽阔的广场,还是在村里的林荫小道,都有热心的志愿者答疑解惑、提供帮助。“这里的志愿者很热心,很可爱,我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帮助。”来自日本的运动员林勇气说。

  叙利亚和伊拉克代表团的升旗仪式都在11日中午举行,其间,记者被一对聊得起劲的叙利亚教练和中国志愿者所吸引——“我的阿拉伯语是在大马士革学的,中文是在广州学的!”看到记者过来,这位教练紧紧搂住中国志愿者的肩膀说,“他是我在中国的良师益友”,两人随即相视而笑。

  “我们的运动员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加上这里崭新的运动设施,我对巴勒斯坦国国旗在广州高高飘扬充满信心。”巴勒斯坦代表团团长阿萨德告诉记者。同时参加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前来参加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贾巴尔表示,广州亚运会与多哈亚运会各有千秋,中国的现代化设施和热情民众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广州享受拼搏与竞争的乐趣。  

  伊拉克代表团团长拉登·哈姆尼认为,比赛的结果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中国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广州基础设施、交通条件、空气质量等都很不错,我们希望好好享受,并加强与中国这个体育强国的交流。”就在这时,记者注意到,站在一边的伊拉克年轻女运动员达勒巴克用阿拉伯语轻声地说了一句,“我已经爱上了这甜美的生活!”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SourcePh">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