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主火炬台含4条支腿 暗合5人同点火设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9:30  新浪体育
火炬台非常雄伟火炬台非常雄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新浪刚刚得到了开幕式媒体手册,最具悬念的主火炬点火方式从中可以大致看出一个端倪,一个巨大的“塔”状物构成了火炬台的主题,不过具体的点燃方式依然留有悬念。

  根据媒体手册的介绍,火炬台的主要结构如下:4条移动式火炬支腿、组合支座、火炬燃烧器、火炬顶升机构,火炬牵引升降机构,电力及液压系统。后面还提到了火炬台的主要技术参数,其中火炬盆直径达到6米,高度26米,火炬组合安装时间6分钟,火炬起升时间35分钟。

  根据这段介绍,我们大致可以看出,这将是一个十分雄伟的火炬台,下面的4条移动式支腿也似乎正好吻合了“5人同点火”这一之前的猜测,或许会有4名火炬手分别站在一条支腿处,另外一个人的位置还不得而知。这个设计倒让人们想到了今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点火仪式,当时也是有4条巨大的“枝干”从地下升起,组成了一个火堆一样的火炬台。

  而此前有消息说这次亚运会的火炬会在水下点燃,看来本次亚运会的火炬点燃方式一定会给我们大家一个惊喜是肯定的了,好在还有不到4个小时谜底就将揭晓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体)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亚运会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