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游船舶助阵亚运开幕 沿岸群众赞古船“好靓”

  “南海神·广州日报号”尽领风骚 昨日本报成为观众欣赏花船指引

  昨日亚运开幕式开始前的18时22分,在“南海神·广州日报号”航船的引领下,45艘代表亚洲国家和地区多元文化的巡游船舶,从珠江前航道白鹅潭启航,呈“一字形”列队,驶往亚运开幕式主会场海心沙水域。沿途,通过船上的运动员代表与两岸欢迎队伍的互动,形成了一幕“一江欢歌”的开幕式序曲,也给全亚洲人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文/记者曾卫康、张顺美、廖靖文 通讯员汪浩、邓莉

  红旗飘飘,火树银花,缤纷的花船在玉带般的珠江中穿行,向着海心沙启航,恍如海上丝绸之路繁华再现;“吴哥窟”、“五羊雕塑”、“富士山”、“帆船酒店”……花船移步换景,中外游客细细品味着亚运版“珠江清明上河图”;从“海上丝路”到“西关风情”,从“广府华彩”到“羊城画卷”,从“花城锦绣”到“共庆亚运”,这些岸边码头如流动的舞台,共同描绘了一幅千年羊城的画卷;两岸群众一路欢歌,夹着震耳欲聋加油声,更将花船巡游推向高潮!

  沿岸群众赞古船“好靓”

  “好靓的古船啊”,无论是看过还是没看过的群众,当“南海神·广州日报号”驶入视线范围,闪光灯不断闪动!

  “南海神·广州日报号”这艘古色古香的仿古木船载满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成员,乘风而行,一路领航,把45艘分别代表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花船引入珠江大舞台。船上的八方来宾,迎着飒飒凉风,品尝美酒佳肴,伴随着不断变换的岭南风情大舞台,穿越珠江两岸6座大桥,驶向海心沙码头。这艘仿古大船曾经在2006年接待瑞典国王、为“哥德堡号”引航,此次也为亚奥理事会所青睐。

  珠江两岸变成欢乐海洋

  “因为有广州日报的详细图解,我们才看透了46艘花船的美。”家住荔湾的袁女士下午3时就出门,约上七八个好友一起到天字码头守候花船。她告诉记者,虽然花船很漂亮,但是没有介绍没有解说,根本不知道怎么去欣赏,没想到《广州日报》那么周到,图文并茂,拿在手上就等于是现场解说,太实用了。

  “你看船上有鱼尾狮雕像,这是新加坡。那个是印度的泰姬陵。”家住滨江东的胡文静一边看花船,一边跟5岁的儿子讲解。她说,“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看到花船在江面巡游,但是各国国旗我认不出来,船上的建筑物是什么更加糊里糊涂,有了《广州日报》的花船图解,我可以当老师教儿子怎么看了,周围的市民都在听我讲解。”

  此时的珠江两岸变成欢乐的海洋,从洲头咀码头至星海音乐厅的珠江两岸沿线,多个流动的舞台,专业演员上演不同主题的节目,而由市民群众组成的特色文艺队伍,以及手持荧光棒、小彩旗、小响板、荧光标语的市民群众,超过10万人参与互动演出。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开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