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亚运不省心1天洗衣2万件 吉隆坡放弃乃明智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50  大众网-生活日报

 

 

 

 

 

 

 

 

 

 

 

    说起亚运会,国人更多想到的是北京亚运会。毕竟在那个年代,举办亚运会是中国向外界证明自己的一个极好的方式。然而时过境迁,20年之后,当广州再次擎起亚运圣火,人们的反应,如同给不稀罕大鱼大肉的人点扒肘子一样,没有了当年的激情。中国人走过了奥运会的舞台,如今亚运会已经没有当年的范儿了。

 

    虽然没有当年北京亚运的关注度,但是亚运会的规模可是只见大不见小。北京亚运会,修个亚运村就够用,如今广州亚运会,直接修了一个亚运城,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毕竟本届亚运会以近万人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信仰,张罗那么多人开运动会也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运动员训练比赛,洗衣服是必不可少的服务项目。按照要求,运动员送洗的衣服12小时内就得洗好、叠好、打包好,为此,专职为运动员提供洗衣服务的人就多达200名。即便如此,也得忙得脚打后脑勺。仅10日一天,洗衣量就高达2万多件,平均一个工作人员100件。

 

    光洗衣服还不算,运动员消耗大,吃饭是头等大事,10日和11日两天,运动员们就豪吃8吨蔬果。此外,还有医疗保障。亚运会还没正式开始,已经不断有运动员“挂彩”,截止到11日中午,运动员医疗门诊部已经治疗了 900多名伤病员。

 

    当年,广州申办亚运会时,唯一的竞争对手吉隆坡也在最后时刻宣布放弃。这也使得广州在无竞争的情况下获得了亚运会的主办权。不过想想这事也是明摆着的,毕竟吉隆坡只有不到200万人口,而广州亚运会光服务志愿者人数就高达60余万。如果这等规模的亚运会放在吉隆坡办,想有同样的服务效果,那恐怕就得老少爷们儿全上阵了。记者 王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