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帮首金有望首日产生 淄博小将张成龙体操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56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尹珂 张斌 报道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13日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将正式拉开大幕,如果不出意外,中国代表团将很有可能夺取本届亚运会首金,从而连续三届夺取亚运会首金。“山东帮”的首金也可能在比赛首日产生,来自淄博的体操运动员张成龙是这一荣誉的最有力争夺者。

  亚运会比赛首日,将产生28枚金牌,其中射击和游泳各6枚、体育舞蹈5枚、柔道4枚、举重和武术各2枚,此外自行车、体操、铁人三项各1枚。从金牌产生时间来看,武术套路比赛中的男子长拳金牌将在当日8:35至9:15之间产生,为28枚金牌中最早。在该项目中,中国运动员具有无可置疑的优势。作为卫冕冠军,中国武术套路队队员袁晓超曾在上届多哈运动会中成功摘得金牌。袁晓超也表示,自己对夺金充满自信。袁晓超今年22岁,从上届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从北京奥运会再到广州亚运会选拔赛,袁晓超从未让冠军旁落。此次他极有可能在夺得首金的同时,也吹响中国队的夺金号角。

  亚运会首日,我省运动员将有可能闯进自行车项目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决赛、柔道男子100公斤级决赛和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三个项目的决赛。其中,淄博小将张成龙作为中国体操界的后起之秀,近年来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将很可能为山东迎来本届亚运会首金——男子体操团体金牌。此次亚运体操男团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张成龙的优势项目是自由操和单杠,他被誉为邹凯的接班人。在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上,张成龙获得了团体和单杠两块金牌。

  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日本队。在荷兰世锦赛上,中国队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获胜,中日分差由过去的7分多变成了1分多,中国队不再占据绝对优势,这块金牌没有十足的把握。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将于13日19:30打响。

  淄博体操运动员张成龙有望夺山东首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