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台球队封训一个月重露面 女子斯诺克或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13日上午正式开杆,“消失”了一个月的中国台球队终于露面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他们的目标是在多哈亚运会3金1银2铜的基础上实现突破。

  当日第一个亮相赛场的中国选手是李赫文,不过他在美式8球单打预赛首轮的沙特队选手并未出现在赛场,李赫文不战而胜,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晋级的中国台球选手。

  虽然台球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最早出征广州的队伍之一,但是他们抵达广州后却“消失”了近一个月;就连亚运城的志愿者也很费解:为什么亚运城正式运行后迟迟见不到丁俊晖、付小芳等人的身影。事实上,中国台球队一直在距广州百余公里外的惠州进行封闭集训。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告诉记者:“除了小晖(丁俊晖昵称)和梁文博前几天刚从英国归队,我们队伍的大部分球员一直在惠州集训,这样的集训可以使队员们更专心地投入到备战当中,整个过程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

  “同四年前多哈亚运会时相比,现在的队伍更加成熟了”。据王涛介绍,目前全队的状态都很好,除了男子斯诺克属于优势项目之外,中国队这次在女子斯诺克项目上也有创造历史的可能。此外,由于美式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潘晓婷、付小芳等选手能否笑傲亚运赛场还要看具体情况。“总之,我们会尽量在多哈亚运会的成绩上有所突破,”王涛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