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经历亚运开幕式惊魂一幕 武警相助成功避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17  扬子晚报

  任何HIFI音响此刻都会销声匿迹,任何灯光星光都会黯然失色。当北京时间12日20时05分的开幕式礼炮冲向云霄时,我正躲在礼炮燃放点三百米远的消防车下惊魂未定。

  “跑!快点啊!你不要命了!”20时整,见怎么催促我都磨磨蹭蹭的不想离开现场时,一名开着警车的武警从车里跳下来,跑到我面前,大声喊,“怎么还不走啊!请配合我们工作”说着,他和另外一名先前劝阻我的武警当场把我架出了猎德大桥区域。然后,对我大声喊,“快跑啊!”

  三分钟后,猎德大桥上的礼炮震天响,配合着“小蛮腰”(广州电视塔)炫丽的烟火。刹那间,我的头顶上礼花绽放。犹如电影里的火山喷发,震耳欲聋的声音让身在其中的我异常恐惧。本能地蹲在附近的消防车旁,惊恐地看着“流星火球”从天而降,瞬间散落在周边。快要落地的时候,还爆发出噼里啪啦的巨响。

  猎德大桥上的礼炮在5分钟内打响了两次,我呆呆地立在原地,感觉过了一个小时。惊魂过后,我才明白,10分钟前武警同志的良苦用心。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海心沙开幕式主会场大约5公里。下午5时,我左拐右拐也没有找到最佳观赏高地。最后从大道一路走向“小蛮腰”。5公里的路程,我经历了16道大大小小的关卡。

  19时30分,快到珠江边时,临江大道上驶过30多辆大巴车。这时,守候在这里的众多武警说什么也不让我前进一步。一位年轻武警很礼貌的敬礼,然后看了我的亚运媒体采访证后说,“先生,这里很危险,不能再走了。”

  这位武警告诉我,刚才路过的一辆辆大巴车,就是林丹、刘翔以及其他国家运动员乘坐的大巴。“运动员进场后,这里要封闭到晚上12点。”

  我左右观察,发现这里的猎德大桥上,每隔50米就有一个礼炮支架。3公里长的猎德大桥就是开幕式其中一个礼炮燃放点。

  见我拍照,又过来一名本区域武警劝阻。于是我慢慢返回,并试图发现更有价值的线索。这时,我听到更远处的围观者开始呼喊(事后得知,他们是临江的小区居民在院子里看 电视直播)。于是,我将相机镜头再次对准了猎德大桥。

  此时,一辆武警车鸣笛而来。车上跳出的武警和另外一名武警,解救了我这个“不要命的闯入者”。

  本报特派记者组 (本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开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